綠油油踏青去◆葉黃素

安排了一個家族旅行  東征到宜蘭去綠博
過了雪隧就知道 哎啊 這兩天的天氣 真的不好
雖然不時下著忽大忽小的雨
但帶著一家老小出門
享受大家出遊的溫馨感 覺得很幸福



(綠博裡面的一個高塔 要用爬的下來~~)

應該也是從去年開始 流行異常寬鬆的衣服
女生肩寬太寬 胸部太大 會顯胖
雖然看起來可以藏肉 但是不小心會看起來更魁





褲裙我本來不是很喜歡 因為我的髖骨那裡
不知為何穿這件會兩旁凸出來
但搭這樣的上衣 前方紮進去
(這樣的紮法 記得在我國中還是國小 小屁孩階段曾經流行一陣)
兩旁垂下剛好可以救援我在意的部份





鞋子自ASOS購入,因為我是眼睛的愚粉
收到時滿驚喜的,因為它是人造皮面
所以雨天不被水濺濕 還是很白(大心~)



底也比一般稍厚一點(安心) 
可是沒有很貼腳型 所以舒適度有差(桑心)
草編的設計原以為很輕  結果還是有它的重量
雨天吸水後 有點以為自己綁沙包在練腳力



被葉綠素圍繞的感覺真是舒服啊

今天要介紹 和葉綠素只有一字之差的 葉黃素
患者也有時候會問我  醫生 葉綠素可以吃嗎?

又黃又綠的 真的很容易搞混啦

葉黃素和玉米黃質素皆為黃斑部色素的主要成分
可能會有一些濾掉有害藍光及紫外光的功能  

也有抗氧化的功效
之前認為護眼的beta胡蘿蔔素 因為有些抽菸的患者若服用
可能導致罹患肺癌的機率增加(0.9%->2.1%)


所以眼睛不好的人要戒菸~~~!
很多人說 哎呀 我不要吃beta胡蘿蔔素就好了
哎~~是抽菸比較不好吧

目前一些實驗的結果 認為 葉黃素及一些其他營養素組成的
AREDS II配方 對於預防中度的老年性黃斑部病變
轉變成重度的老年性黃斑部病變 是比較恰當的

葉黃素針對眼睛保健的方面

目前關於黃斑部病變的資料比較多 比較齊全
在其他的方面的效應 比較沒有全面或確定的討論
食物中攝取的來源其實很多 

深綠色的波菜 綠花椰等等 都富含葉黃素
若真的不方面吃這些蔬菜  可以買市面上 

有保障的品牌葉黃素來保養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