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的樣貌 ◆患者心目中的誠意

小時候覺得長大上班這回事
就是捧著法國麵包的紙袋 回家料理一個人的晚餐


沒錯  我沒有想像上班的樣貌
只有想像 下班的生活
有質感 優雅 然後 除了到底要吃什麼之外
沒有其餘的煩惱


背心的搭配 我最近很喜歡
一般的衣服 多了背心  就有層次  洋裝也可以搭
這件有一點點小小的袖子  可以修飾一下肩膀
而且如果把她往前扣  也可以當作風衣洋裝
是我在家裡附近的小店買的 而且記得不到1000元~~


包包是ASOS特價購入 有濃濃的牛皮味
以前小時候學鋼琴 帶的琴譜包就是這個形狀
回味一下~~但是重量有點小重
包包太深了 有時候拿東西不是很好拿
可能就只能裝琴譜吧(誤)




(vest:路邊小店 top:starmimi trousers:mooncat bag: Cambridge satchel company
earring:cordate, bracelet: Accessorize)

質感的穿搭從柔和色系著手
上班族也可以很有氣質

醫護的生活 其實跟質感相差很遠
但我們還是盡力 抓住一點點可能
可以過上 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的科別 總不是每天生來死去的科別
但也見識許多特別的場合
前輩叮嚀的話 除了 要多用心 要細心
這幾年 多了 小心

醫療的關係真的非常緊張
新聞沸沸揚揚的孕婦事件 讓大家都很生氣
也讓我們想到  身邊 有多少病人 是需要
除了我們醫療上的小心
還需要 小心提防 這個患者是不是像黃姓孕婦一樣
會大張旗鼓請立委 上媒體 來摧毀
曾經有理想 也很認真的醫師

住院醫師時期 我曾經照顧過一位患者
雖然我不是她的主治醫師
但是每次回診 我總會主動先幫她看
她是一位高度近視 黃斑部病變 
年輕時還動過近視手術的患者

因為動過近視手術 她不認為自己眼睛還有問題
因此許多年沒有追蹤回診
直到前幾年覺得看不到後 才回到眼科

經過幾次視網膜的手術 當然她也是非常痛苦
很可惜的 視力還是很糟糕 還每況愈下
雖然她來的時候 視力已經很差很差
手術幾次 還是沒能力挽狂瀾

對待這個病人 她的主治醫師和當時比較常接觸她的我
可以說是 真的很盡心盡力
但後來有天 醫院的公關說  患者想要得到"道義上的賠償"
也就是俗稱的 "誠意"

我那時候真的覺得 天哪 我們對這個病人還不夠好嗎?
只是真的救不回來啊 但是她原本就很糟啊~
那時主治醫師苦笑說 沒辦法 病人的期望可不只這樣啊...

隋棠大正妹在這次的孕婦事件 說了
"醫生常不被當人 卻被要求做出神的事"

 醫生都想當華陀 並不想當財神啊~~ 這個職業 有點無奈啊(苦笑)

加油啊 在崗位上的大家(摟肩)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