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鳳凰 ◆ 角膜灼傷

天氣真的是熱到不行
尤其是艷陽總是高照的彰化



我和ㄤ都不是熟諳攝影之人
對於光啊  影啊  幾點光線好
這些重要的元素 都完全不懂
就是吃完了飯 然後就說 去拍照吧

所以午後的大太陽 就熱辣辣澆在我們頭頂
真是  盛夏啊~~




緞綠的starmimi上衣顏色很好看
有青玉的古典感(不是飲料好嗎?)
但是緞面的上衣在此種天氣 很容易造成
哈囉  妳腋下如何了 的悲劇

(看我夾得多緊啊)

穿這種衣服 一定要搭配止汗劑啊 各位
日雜裡面一直有一種 貼在衣服內面的pad
防止汗液沾染到衣服  以前買過  效果不錯
也許是因為太貴 沒再買了
如果約會想要穿這件衣服  我一定會貼的(握拳!)




裙子是我的老朋友GT的圓裙 我覺得口袋的設計太重要了
買了車票可以放在裡面 我放手機也不會掉出來

那時候有兩個顏色 我決定不來(煩耶 每次都讓人選色障礙)
朋友說 我買的這個花色 即將售罄




{最後一件 快要沒了 就要絕版} 
簡直就是打開錢包的 催化劑啊

也好險我有買了 因為現在真的沒了...
不過現在又出了洋裝 可惡(
我也買了 又是另個花色)

(top:starmimi skirt:Georgia Tsao Bag:Meli melo, Accessories:cordate)

現在鳳凰花開的正囂張 (蚊子也挺猖狂)
火紅的艷麗搭配扶疏葉綠
這個紅配綠怎麼就沒人會說狗臭屁了啊
因為超美的啊~~


酷暑才綻放的鳳凰花
經過一番淬鍊才誕生的美麗
讓我想到浴火鳳凰(bo~bee~~ ㄟ 不是啦)

來聊一下眼睛的燙傷

在燒燙傷這塊 眼睛呢 其實是比較少被真正的火灼傷的
因為眼瞼有反射 遇到危險會閉上
(當然嚴重燒燙傷的還是會很淒慘的...T_T)
首先受害的是倒楣的睫毛眉毛兩兄弟 他們會變得QQ的
樣子會變得有點..可愛


(圖片來源:網路)


臨床上常見的是 被拜拜的香 戳到眼睛

通常是小朋友沒有注意弄到的
角膜上會有白白的燙傷痕跡  這已經算是死皮
來看診的時候 我們會輕輕刮除 讓角膜自己重新癒合
痛個幾天 大部份的人都可以痊癒

在眼科比較嚴重的是 化學灼傷
(比火燒造成的嚴重灼傷還比較常見一點)
雖然不是真正的火 但是傷害程度 也超厲害
酸 和 鹼 都會傷害眼睛
家庭清潔劑的酸和鹼 少量入眼可能會刺激 
大部分不會造成永久性傷害
但工作上會用到的 例如 化工廠 車行 等
有的時候真的很可怕耶~
(照片都很可怕 就不附上來 怕有人會嚇到)

曾有一位先生來看診 在工作上噴到化學藥劑 是屬酸纇
他們在工廠 說都用一種 鹼類 來中和


(圖片來源:網路)

而且是常備的 ""解藥""
他在工廠已經先"處理"過了 但還是疼痛難耐~

這可是 大錯特錯!!!


如果遇到酸或鹼入眼 應該用大量的生理食鹽水或是清水沖洗
千萬不要覺得很懂 用酸鹼中和的原理來治療眼睛啊~
因為酸鹼中和了  還會產生熱能
對眼睛 還會造成更大的傷害!!!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