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裝的刻板印象◆醫生的值班

一件洋裝 四個不同打扮  讓她各有不同感覺
我也不是賣衣服的 沒那麼多新衣可以穿(心虛...)


所以可以腦力激盪一下   拯救舊衣服 拯救衣櫃~~!

這次選的是小圓裙洋裝  若換成合身洋裝 搭起來會更順手
洋裝不只是洋裝   不再只有 one piece 只能搭配小外套的刻板印象
(丈母娘穿法XD)

以下文字有點多 怕大家睡著 不時會用我個人的照片轟炸一下大家
(圖文不符風格 again)


在大家的刻板印象中 有很多是一般民眾無法理解的

知道什麼是「值班」嗎?   

今日像往常一樣,把班上完  接續晚上 
接電話 處理病房或急診 甚至開急刀
隔天早上 繼續日常的工作


(shirt:forgot belt:zara)

值班的晚上 可以睡覺 但是有事情就得起來處理
幸運的話 深夜可以獲得休息
但是遇到緊急狀況  放下手邊工作時  太陽也升起了

記得有個晚上 真的是忙翻了  還坐救護車好幾趟出去支援
最後一趟  我在救護車上 看著魚肚白的天空
很納悶 這樣的生活 到底是誰過的....



(scarf:師大夜市 bag: melimelo bracelet: starmimi pumps: Roger vivier)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篇媽媽抱怨  婦幼醫院的值班兒科醫師半夜起來 
看她的小朋友腳有水泡 臉很臭 看起來剛睡醒
該作的檢查 該開的藥 都有做到  

只欠缺 笑臉迎人 就換來一頓罵 實在很委屈啊
搞不好剛剛在做去巴黎shopping的美夢啊~~


(necklace:chanel skirt:50% clutch:ASOS shoes:DianaJapan)


雖然這篇看起來有點像抱怨文 但想讓大家了解
值班 跟大家既定的印象不同 

是所有年輕醫生的使命 負擔 (哦 醫教部說是訓練) 還有噩夢
(但若一覺天亮就會是美夢啦   耶嘿! 我又值完一班 )



(knit hat:一中街 duster:starmimi bag: georgia tsao dress:taobao sandals:gmarket)

我曾經把我值班遇到很扯的患者 都記錄下來病因
因為有點...特別   在此和大家分享一個

小朋友哭過之後眼睛紅紅的  午夜來看眼科急診

然後因為我看到她的時候 已經不哭一陣子了  所以...


已經不紅了  
已經不紅了
已經不紅了

媽媽也尷尬的說  好像  好像...不紅了..

我發誓我沒有臭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