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的變化◆ 飛蚊症

波點的衣服我向來很少買
覺得太可愛也不是很好搭配
想說復古這一波那麼洶湧
就買了這件麻質的長褲來試試看






質料偏薄 版型還算修飾
畢竟波點有點放大的效果啦..

Look 1.白雪公主配色

想說已經如此鮮豔
就搭了我愛的眼睛草鞋~~
整個人花得要命





出門後其實有點後悔
因為褲長剛好遮住我的腳背
這樣子很不能夠拉長比例
應該要搭腳背露出的鞋子



怪獸包是從topshop買的 運費不論買多少都是35美元
(我沒有買超級多過  目前為止經驗是如此)


包包上有個標籤寫是真皮
當初第一眼看到它 是想到小孩子應該會超愛的~
然後就順道買了其他的東西share運費
(是說也都是我一個人買啊 是在share什麼運費...)

FENDI也有怪獸的設計
我就腦補成它了

我覺得有些大牌子的設計 在民間(?)也會有平價的版本
類似的巧思  買來鑑賞(?)一下也無妨
但是仿冒品就很不OK囉

Look 2 極簡(自以為)法式

顏色不太多 黑白灰色系



項鍊是mooncat的覺得好搭極了
鞋是ZARA的便鞋
也是沒有露出腳背 但是色系比較平衡


而且它是尖頭
看起來好像還好 不會顯腿短
(如果平底鞋 選擇尖頭的 也會有延伸的感覺哦!)





以上兩種變化 喜歡哪種呢??

今日的眼科小知識    要說點點的變化
門診上遇到的患者會說
我眼前突然間出現  黑點  黑線 蟲的毛 蟲的腳 棉絮  頭髮

以上這些全都叫做飛蚊症 不管它到底是何種形狀


為什麼會產生這種東西呢??

眼球裡面充滿著膠質狀的東西 叫做玻璃體
當玻璃體內 不再這麼均質 有雜質出現

(圖片來源:網路)


光線從瞳孔照進來 經過雜質 投射在視網膜上會有個影子
那麼就看雜質的樣貌 而出現你看到的不同的樣子

飛蚊症 需要擔心嗎?
大部分的飛蚊症 是退化的現象 不管你是近視 老化等等
是不需要多操心的

但是若是因為一些疾病引起的
例如 視網膜剝離  玻璃體出血  眼內發炎等等
那麼就得趕快治療啦~~~

有一次看診的時候 突然覺得眼前有飛蚊
跟我平常時已經有的不太一樣
心裡正覺得擔心 下次要請同事幫我散瞳檢查
這時候患者跟我說 他剛剛被蚊子叮了
才知道  原來是真的蚊子啦!!
想說我的飛蚊 何時變這麼大隻!! 嚇死我啦~~

提醒一下
1.飛蚊症變多 或有新出現的飛蚊
2.有看見閃電 閃光
3.有感覺視野遮蔽

趕快來做個眼底的檢查!! 非常重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