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深V◆黃斑部皺褶

洋裝是ㄧ見鍾情的


在紐約的前幾天 已經去逛了 Anthropologie
店內大部分都是中年婦女(why?~)
年輕的女孩兒都集中在Zara top shop
雖然有許極美的圓裙洋裝  但還是沒有購買

ㄧ天跟朋友到Chelsea market
又看到這件 我們倆又讚嘆起這件
但因它的深V 讓我好卻步


離開紐約的前幾天,在路上看見一位
印裔的年輕女孩兒穿了這件
也太美了 我還轉頭看了她許久
本來想趁離開之前趕快去抓一件
無奈只能帶著遺憾上飛機了

回來之後前後在Anthropologie 網站買東買西(盤子超好買)
這件有天突然出現,趕緊催要合購的朋友,我要急著下單(even是買貴了)


愛到一定要買到 就是這樣啦

這件的設計師是澳洲人
目前同系列還有貨 而且還比較便宜
(......)

我在搭配可能會露cleavage 的衣服
裏頭會用小可愛擋住
除非是覺得露ㄧ點也沒差的場合(是哪裡?)


BTW anthro下折扣個人覺得挺快
但是尺碼可能也會跑很快
如果妳能忍住購買的衝動又有妳的尺碼的幸運
千萬要咬住啊!!!!

(它有口袋~~)

有件趣事(?)在我住院醫師第一年發生
一次幫患者檢查眼底 叫他看上看下看左右  他總是往下看45度角
我以爲他不太會轉或眼肌痲痹之類的
我低頭看發現那天我穿的略低(但不到深V)
他就是盯著那邊看⋯⋯

視力還不錯嘛!

自此之後,我都會非常注意這件事情呢
感謝你哦 大哥(搭配鳳飛飛手勢)

黃斑部的側面看起來有個V
那叫做黃斑部凹 可以收集光線
它有很厲害的感光功能
老鷹的這個地方就比人類凹了很多
所以它們是 鷹眼~

(圖片來自網路,大家可以看到六個可愛的黃斑部凹)


但有時候它也會穿了小可愛
把這個深V收起來
黃斑部凹上面長了薄薄的一層組織
叫做 黃斑部皺摺

(圖片來自網路 那 一片像是異形的 就是它了!!)

這是因為眼睛退化或手術或根本是找不到原因 而造成的
這層組織 會造成視力下降,當它收縮,會伴隨薄膜的皺紋,可能看東西會扭曲
當然也有人是沒有症狀的

所以這種疾病,有時候可以觀察
但視力下降時 就得考慮手術將薄膜移除

之前曾有患者問我
為什麼她鄰居的黃斑部病變打針就好  她卻要手術

老年性黃斑病變,不像皺折般有明顯可以移除的病灶
通常還是藉由針劑,穩定眼內血管

黃斑部病變,也有差別
不是每種都需要/不需手術的呦!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