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物兩用 ◆ 讓睫毛增長的眼藥水


我戴的是髮帶還是皇冠??



都是

有天在地鐵上看見一個年輕黑人女子
頭上戴了一個髮帶
上面有三朵大大的粉紅玫瑰
映上黝黑的皮膚真是好看
她戴的方式就像戴了一個花圈的皇冠
我心裡想 真的好好看~ 可是我不敢
她 的自在 讓這個裝扮  又更加美麗

這天我們去參加遊艇晚餐
訂位之後 有再三提醒  千萬要以正式服裝入席


不然可能會拒絕上船
遊艇晚餐不是很便宜(但當然還有更高級的)
但是我們覺得很值得   並不是因為食物好吃
(因為也只有三種套餐選擇)
是因為氣氛好極了



挑了這一條閃亮亮的髮帶 搭配新買的topshop洋裝
在上船之前 我用正常的戴法走在街上


(原本這樣戴真的好boring!!)

後來因為風太大 瀏海很亂 靈機一動就想到可以這樣戴
效果特別的好
去洗手間 還被外國正妹稱讚 hey I like your hairband, or crown?


我們抓不緊時間 差點遲到 結果到了之後
領班告訴我們 別急  船還沒開呢!
偷偷塞了一句  我保留了窗邊的位子給你們 沒有多收費
(有多加價才會保證有窗邊 不然都是現場排)
但是小費也要慷慨一點哦   她 眨了一眨眼

船上放眼望去 包括我們 華人4-5個吧
其他看起來就是在美國長大的那種
所以亞洲觀光客 大概只有我們來這裡
但是  真的 有空閒  非常建議來這裡一趟


船上有慶生的 有慶祝紀念日的  老老少少都有 大部分是family 或是情侶夫妻
還有DJ 撥了不少好聽的音樂  大家吃了點東西
都出來跳跳舞 經典的can't take my eyes off
流行的 Burno Mars 都有播放

一桌白髮蒼蒼的老人家
點播了一首 鴨子舞(不知道歌名是什麼)
DJ 說 在我的職業生涯裡  從來沒有播過這首歌...
鴨子舞裡面都是固定的動作  只是越跳越快
(這些老人家的膝蓋還真不錯啊~~~)
我覺得很有趣 也在旁邊跟著跳起來
ㄤㄤ是個肢體不協調的人 也被我逼著動一動
大概是他人生中除了跳體育課的體操唯一有動到手腳的時候吧


(其實我也跳得很爛 但是就是開心啊~)


航行大約3小時,中間會非常靠近自由女神


晚上的自由女神是不開放的 只有船可以那麼靠近
雖然風吹來還是冷得要命   心情還是輕鬆到不行

因為我有把髮帶束在頭頂 所以風再大  肖婆的程度是有限的
而且在那樣開放的環境 怎麼打扮都不會覺得突兀
(突然有點想念可以亂穿的日子)

髮帶可以用來當皇冠 派對時讓造型出色
有一種點青光眼的藥 也被拿來作別種用途
想必很多人都知道
可以拿來讓睫毛變得又長又翹

因為發現了這個一魚兩吃(?)的好處
雖然嚴格來說 應該是藥水的副作用
但是商人有把它 拿去註冊 可以做這樣的用途
然後量產美容用途的睫毛增長藥劑
門診中 有時候也會遇到有的患者指名要開這種藥
這一大類的前列腺素藥對於控制眼壓效果很不錯
但是價格很貴 小小一瓶千元上下
是不會開給想要美容的患者的....沒辦法  健保不是這樣用的~~

點了之後 大約5個月會有長睫毛效果 
會讓妳原本的睫毛變得又黑 又粗  又長
停留的週期 也會比原本的睫毛稍長
BUT!
重點是  大約12%(此篇研究文章)的人 
會有眼部黑色素沉澱的問題    就是 黑 眼 圈!!
(但是門診看起來 這個比例好像不只這樣呢...)
而且有色人種會比高加索人明顯....(哭哭)

這種前列腺素的藥也會有一點類似發炎反應的誘發
有的人還會眼睛紅紅的 其實有的人也很在意這樣的外觀

(圖片來源:http://www.reviewofophthalmology.com/content/d/glaucoma_management/c/36943/)

有時候門診看到 長期用藥的患者 會有點像上面圖右眼那樣
周邊會有點紅紅的 血管比較擴張的感覺
如果眼睛是有一些發炎現象的人 可能也會因此藥水 變得比較嚴重
當然還有一些皮膚疹,在眼瞼以外的地方長了睫毛 或是睫毛根本亂長

當然這樣的魔法  停了藥水
一切就打回原形了 但是黑眼圈可能回不去了...

所以不是所有的一魚兩吃  都好吃的
(好啦 我知道轉得很硬 乖!)


更新: 我找到鴨子舞了 應該是chicken dance啦~~
一堆銀髮族跳真的很可愛 超有活力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