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fits all◆ 高價水晶體人人都適合?

我有很多鞋子
以往旅行總是會帶上好幾雙
搭配不同的服裝




這次想要只帶一雙鞋子
我選擇有跟的這雙棕色涼鞋

以前我會覺得有跟的鞋子不適合旅行
但是之前去紐約時發生了一件慘案
有天我搭車要去逛博物館
但是搭錯線地鐵 搭到中央公園另一側
如果要繞回去搭車到另一邊 也是繞一大圈
此時我做了一個很愚蠢的決定



就是橫跨中央公園
(中間綠綠的那個部分....)

連日月潭都沒有渡過 
為何我會做出如此人神共憤的決定  而且如此有自信的邁步走呢??
至今仍然是個謎

當天我穿的是超級平底的鞋 在那之後
我腳痛了3-4天 而且前一兩天是 走一步路就痛一下的那種
我帶了5雙鞋子 其中3雙都是平底 有一雙是粗跟鞋
只有粗跟的鞋子穿著走路 好像稍微比較不痛
是因為有一點跟的鞋子可以提供一些緩衝

民俗風的木質大項鍊 搭配裙型背心及長裙
整個人呈現大三角 雖然背心是短腰 


中間部分剪裁拉比較高稍有修飾
但還是是有點顯胖啦
任性地說服自己 好看 不管了

我覺得飾品平常如果看到覺得喜歡的 也不用先想要搭什麼衣服
先買起來   有一天總會用上的
我記得這條木質項鍊是在路邊攤買的 沒記錯 應該是1-200台幣吧



平肩上衣本來想搭個麂皮短褲 boho的徹底


可是又怕被曬 所以搭了破洞牛仔褲 輕鬆行動


頭髮太長就綁兩個辮子 才不會都黏在脖子上 超熱

這一天的洋裝只有拍少數幾張
它的顏色很有氣質 長度也很不錯
棉質舒服 讓這天在機場過了一夜的我 不會覺得很束縛



但是棉質是把兩面刃(有那麼嚴重嗎...)
就是非常顯身形 尤其是臀部
我搭了一個比較明顯的腰帶 重點轉移一下
如果腰滿細的捧由 搭寬版的腰帶我覺得也很不錯

這麼好搭的鞋 我覺得是她的顏色 ,只要衣服是大地色系都搭得起來
但可惜的是 現實生活中 並不是所有東西都能夠one fits all

最近的一篇報導讓我有點感覺
大概是說一名婦人花了很多錢裝了最貴的人工水晶體
效果不是很好  但是取名有點標題殺人的意味就是了

人工水晶體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裝最好最貴的
有的患者來 或是有的老人家的子女來 說要給爸媽最好的
或是一個簡單的短訊傳來要問 哪種水晶體最適合

很難一言而概之

因為排除本身的眼睛健康條件,還得考慮患者的用眼習慣
再與患者討論適合的水晶體
價格上區分有它的道理 包括水晶體的設計 材質 廠牌等等
但是並不是最好的 就會適合每一個人

花了大錢的預期心理能夠被理解
但需要手術的患者 許多都是步入中老年的患者
眼睛其他的狀況也不如年輕
視力有時候真的不能拿來跟以前比較了
文章中的婦人 裝的是多焦點水晶體 市面的價格約6萬多元起跳
他的設計是有一圈一圈像年輪的樣子

(圖片來源:網路)

利用一些光學原理 可以獲得一些近視力的補償
但是作用的方式和我們自己天然的水晶體是完全不同的
(當然也有別的廠牌別種設計,但這種在市面上較常見)

患者大部分會需要時間去適應 而且也要兩眼都裝效果才會好
眩光也會困擾部分的患者 術前需要充分的溝通才不會造成誤會


以前的文章也有提到簡單水晶體的介紹,請看
有一好沒有兩好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