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魚公主的煩惱 ◆ 視力不良和憂鬱症


以前沒對urban outfitters沒什麼研究
但是最近瘋狂喜歡這種邋遢的風格
隨性 又有個性 許多單品都有濃濃的波西米亞風



漸層也是近來的流行元素
這個很像晚霞的顏色 我看到就非常喜歡



因為洋裝也在特價 沒有看清楚就買了

結果送來之後...

它是半透明的
它是半透明的
它是半透明的

我大概傻了三秒 然後還回去開網頁
哦 model穿也是透明的   裡面搭了比基尼.
 除了墾丁 這件衣服應該沒有出場機會了


 鞋子是想嘗鮮買的...
心得是: 大家不要浪費錢去買這種鞋了....
搭長裙感覺比較不尷尬 腿也沒那麼粗
但是等我穿好鞋要出門天都黑了

我搭了很長的背心還OK
這件洋裝的腰身 做得很好 它不是直接束腰
穿起來也很寬鬆 但是神奇的很修身
讓我這個從小就沒有腰的人 好像有腰身了...
像人魚傳說裡面小美穿的又橘又紅的那件洋裝
(年紀比較小的朋友應該不知道我在說啥吧~~
是一部阿姨我少女時期很喜歡的港片...
有王菲超好聽的主題曲)

人魚公主很可憐 為了雙腳放棄聲音
所以沒有辦法跟王子說出心裡的話 應該很鬱卒吧
其實如果是五官或是肢體上面有障礙
都非常容易產生憂鬱症

英國的研究發現 視力不佳的人 比一般人要多出2-5倍的憂鬱症機率
而在中國的研究 也發現約3成視力受損的患者 有憂鬱傾向
而且憂鬱的程度 和視力受損成正比

有個患者因為角膜潰瘍 青光眼 雙眼都失明了
他跟我說 看不見之後 每天都在家裡 不知道要幹嘛  只能發呆
等家人回家 家裡才有一點聲音
這個患者還十分年輕 在發病之前 還能去工作

這是一件很令人難過的事情
不過有機構也許可以幫上一點忙
愛盲有提供一些定向行動的訓練(記得大部分應該都是免費的呦!)
也可以到他們的辦公室 不定期舉辦一些活動
讓失去視力的人 走出家中 
或是儘量不要因為視力受損 產生更多的傷害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