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圓夢計畫◆ 迷路的眼窩脂肪

和大學好朋友相約出遊
而且是超隨興的  走啊~
然後火速訂好機票與住宿
一個人提出一項以上想吃的東西
然後就由ㄤㄤ小幫手來為大家安排行程

生記粥品

他和牛腩湯麵這間就開在隔壁
坐哪邊應該都是一樣可以互點


左邊的是魚粥 右邊的是豬肉
(天哪我真的無法當美食部落客 介紹的好貧乏)

魚丸很有彈性 粥也可以喝到非常鮮甜的魚味
為了去腥味 有加了不少的香菜  丸子本身也揉香菜進去哦
因為本人熱愛香菜  所以這點上加分不少

豬肉丸也很好吃 粥糜裡面喝得出來有大骨的味道
讓我想起小時候如果生病 媽媽會花很久時間熬的那鍋粥
就算生病也是吃光!

星巴克冰室角落


坐上計程車 司機還說 那裏有什麼啊
星巴克不是到處都是(港腔)

哦~我們知道星巴克到處都是啊


可是特別的就是這裡很復古呦!

這裡的飲料也有和其他星巴克不同的
但我們沒有嚐鮮 


這個下午人沒有很多 還可以拍一下假掰照片




眼線很重的眼睛~ 像是兇兇的赫本
執番是什麼意思啊??

橋底辣蟹




辣蟹好吃 但是我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詞了
也許我們點的是微辣 所以沒有很重口味
裡面的肉算滿多的優 我們只有點一隻
4大1小share不會覺得很膩

那個菜看起來很粗 但是吃起來很脆耶~
沒有那種纖維質很明顯的感覺
不知道怎麼煮才可以內外反差這麼大 厲害

添好運

大約晚上快八點去排,最後一組客人是八點半停止登記
等了約30-40分鐘才入座
在那之前我們都沒有吃過台灣版本的添好運
必點的叉燒包


就是波蘿麵包與叉燒的混血
外面的皮甜酥酥的 搭配裡面甘鹹的肉 非常對味
下面兩樣是台灣添好運沒有賣的


茄子鑲肉 上面的黑胡椒醬有點像牛排的那種醬
所以有種中西合併的感覺
也是我們意外點的 想起來又想吃了...

某個粿粉

我們這趟旅行充滿著任性點食的精神
除了ㄤㄤ小幫手會事先查好必點
其餘的人都非常隨興亂點沒有推薦的
這個粿粉 也是很優秀
裡面應該有加了荸薺 香菜 混一些肉等
口感很複雜 但是香菜控的我 大推~
那天去台中的添好運卻沒有賣 我好失望啊 


Pierre Herme



終於吃到這個馬卡龍界的愛馬仕
我們在IFC裡面買 後來就走到星巴克坐下分食
本來我們還很白目地想要去Tea WG裡面點茶配來吃
發現裡面也有賣馬卡龍 呈現打對台便作罷
IFC裡面有賣7顆裝的 香港和東京的盒子都有
但是我們隔天去海港城只有12顆起跳
我喜歡的口味是 茉莉花芒果西柚 (這個隔天又買了兩個) 橄欖香草 

鏞記燒鵝

到了這邊錢已經花得差不多了  還是得吃


ㄤㄤ小幫手很優秀的有在台灣事先訂位
燒鵝等了好久但是它真的超級美味der~~~


我是一個很害怕各種燒臘禽類的騷味
所以便當的燒鵝烤鴨我都不愛
但是這個完全沒有騷味只有香味 好愛它~~

然後依照任性點食的原則


我們點了一份700港元的花膠
燉的很入味 也只是吃個好玩 只是真的好貴啊~~~


薑片皮蛋說是網路上推薦 但是朋友說 他的香港朋友說 普普
由於也是沒吃過啦 所以還是點了
這個皮蛋不會臭臭嗆嗆  因為蛋黃是甜的

新斗記

朋友說星爺的公雞碗耶
上面還寫了新斗記


餐廳說是有米其林一星的加持
我們專程來吃烤乳豬
之前有次員工旅遊也來香港 烤乳豬上桌時
眼睛還用兩顆LED燈插著
看著食慾都沒了


我喜歡這種看不出來形狀的...比較不會有心理障礙
皮脆又香 我捨不得沾甜麵醬破壞味道
沾白糖就好吃得要命
台灣為什麼沒有這種乳豬啊~~恨
這個小朋友吃了好多 果然有遺傳到我愛的東西啊~~
ㄤㄤ小幫手一直說 奇怪妳不吃控肉 卻愛吃烤乳豬皮
很分裂耶~ 像我不太喜歡吃魚 但是卻愛生魚片

C'est la B

ㄤㄤ小幫手帶我們尋遍海港城的一個甜點店
它其實要走到外面才看的到
店內很小 因為設計的關係 燈光非常暗
有夜店的感覺 不好拍照 店內走黑白又有繽紛的風采
大家可以google一下圖片



我們各點了一個小蛋糕
這個是巧克力的(是也很明顯啦)
巧克力不會太甜 大家都覺得這個好吃優


我們一直說 這根本是香帥吧
可是它的芋頭不會很膩 我個人也很喜歡

以上是香港美食圓夢計畫
看來介紹食物如此詞窮的我
應徵食尚玩家應該是馬上被打槍吧....

當然我怎麼會忘了 我要眼科小知識大轉彎呢~~ 嘿嘿

吃完以上的食物後 體脂率上升了不少
眼睛的脂肪呢 在哪裡啊~~~

剛好最近有個患者來看這個問題
眼睛裡面凸了一塊東西 看起來像是這樣

(圖片來源: 網路)

我們的眼窩住著眼球 它可是住在一個很舒服的地方
雖然空間不大 但是裡面充滿很多軟組織  當然也包括脂肪

眼窩的脂肪膨出到結膜下  就會造成這個腫瘤 
不會痛 但是會卡卡的
也有可能會越來越大 看起來是淡黃色的
因為裡面的成分是脂肪

為什麼會這樣呢?

有可能是因為老化 造成Tenon capsule眼球筋膜 鬆弛
(不太曉得中文這樣翻對嗎? )
所以讓本來應該乖乖在後面當眼球枕頭的脂肪跑位
當然受傷 或之前曾經手術過 都有可能
解決方法 就是把它切除就好囉
手術過程 一定要配合仔細的電燒 不然出血會很麻煩呢!!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