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塔橋是藍色的◆鞏膜扣環術


不久前曼徹斯特才恐攻,不知是心理作用使然 ,覺得機場的氣氛都緊繃起來,入境卡有一需寫職業 ,海關警察睥睨瞄了我一下,帶點不悅的口氣問: ophthalmologist是甚麼意思?
我寒毛都豎起來: Eye .. doctor...(以為假掰的英國人會喜歡這種style判斷錯誤惹)

從機場到我們住的waterloo交通很便利,但ㄤ臨時訂了機場接送,想必拖行李和小孩轉車我會十分怒,趕緊做了保命的正確決定。年輕司機穿著很合身的時髦西裝,配英國紳士尖頭皮鞋出現,基於婦道無法離他很近XD,但我相信他的香水應該超倫敦。現金70磅,也可以當場刷卡77磅,網站有點神奇不會寫價格 下車才知。ㄤ不問價錢這件事超MAN的,日後生氣的時候我會想起這一幕的。

入住的Hampton早餐還算豐盛  但連住3晚就另一回事(難討好) 



昨晚入住時覺得旅客不多今早全湧出了。以至於還等了一下早餐行程有點推遲。飯店的位置很不錯離地鐵站非常近,附近也有營業到滿晚的超商,有麥當勞,也有咖啡店,小餐廳,只是房間空間有點小 但這是倫敦啊..


waterloo站的電扶梯有好多層,好像要去外太空的感覺


首站就去看大笨鐘 一出站馬上映入眼簾太感人了


路上很多人都在自拍原本要取有電話亭的經典視角。遇到倫敦馬拉松大封路,聽說一年一度滿特別的,私人臉書上還有朋友說也太幸運了,交通有點不便,很多路都封起來,很難走。也沒關係先繞去西敏寺


西敏寺人龍很長 我們排了可能有半個小時或以上才得以進入


阿哥注意到拱門上有一些人有翅膀,我告訴他那應該是天使,對於宗教他還不懂只能告訴他這裏有一些很偉大的人埋葬於此。


裡面的寧靜安詳真是無法比的 中間遇到禱告,原本騷動的人群突然停下許多人閉上眼睛進入靜止的時空。 "阿門"結束所有人又闊步向前。可能人生也需要有這樣的停頓為擁有的感恩, 為所愛祈福然後再勇往直前吧(wow我好感性)



西敏寺牛頓的墓是我最想看的 只可惜裏頭不能拍照,踩在他的墓石上不知為什麼有點感動,裏頭的橡木雕刻、彩繪玻璃,各項工藝不用多說,盡是最好的。極為維持千年的雋永精緻感到讚嘆。

順道一提 商店超好買(所有的重點..)


有名的電話亭還是充滿人龍


等到的時候又只能草草請別人拍下(糊掉..),另尋更好拍的電話亭(但沒大笨鐘)



(5050誇張版)

Trafalgar square一路還看了小衛兵阿哥說腳很酸

我們坐在nelson紀念碑的下面覺得好舒服啊!要使點力才能攀上,其實有點高,好多人在這裡休息、看書。沒有下雨的時候 還挺舒適的


這隻獅子在博物館驚魂夜3裡面還動了






接下來是到london transport museum 這裡就是丟包小孩的地方啊


看看這場面,可以放牧整整一天沒有問題(拍胸餔保證)


(最早的馬公車)



阿哥對各種交通工具本來就很喜歡

開了巴士



開了地鐵

只要是可以轉的圓盤就一定要去嚕一下



爸爸也跟著嚕

一樓的地鐵模擬器比較好玩要配合車站停站,感覺真的有在駕駛,而且還會誇獎孩子你做的真棒! 2樓的只要轉啊轉就可以,可以不用去排。



baby區的巴士 有衣服可以換阿哥眼尖馬上去拿了一套。有模有樣的開巴士。巴士是雙層的,可以樓上樓下一直穿梭,周邊有很多家長在滑手機,包括我ㄤ。


(我忘記後面那個是不是活人XD)




裡面分了10幾個站,可以蒐集各站戳章,遇到這種我都很沒耐心,最後都為了蓋章走馬看花。(根本我才是小孩吧)商店也是可以耗超級久因為不光是大人小孩也有選擇障礙。要不是空間不夠我真想買很多童書回去



落實買好買滿


肚子有點餓 此時在柯芬園附近 隨便找個熱狗攤買小食果腹


(這個好好吃)

我們坐在路邊聽街頭藝人表演微風和細雨陣陣丟麵包屑餵鴿子阿哥開心的咯咯笑

這邊看起來有很不錯的跳蚤市場,鑲金邊花朵瓷盤、仕女杯、很復古的銀湯匙組合、又一陣陣薄荷茶香飄散,很想逛但沒有時間 (T_T)


坐上15號公車雙層巴士又讓阿哥興奮了一陣,一定要坐二樓。 這裡真的跟香港好像。(是誰像誰啊真是沒搞清楚)

原本排的行程得取捨一些 最後選擇去倫敦塔


阿哥一進塔就看到一個beefeater 趕緊跟他拍照



他看起來不是很想..也滿有氣勢的,過往的遊客沒人敢攔下他 ,但一拍照居然笑了,maybe有去 part time聖誕老公公(誤)



我們還看到ravens 但明明就有翅膀不能飛根本是謠言。
所以說網路上的事情不能全信就是這樣,謠言說散瞳劑是毒藥,我還會開給小孩子點嗎..

王冠珠寶很值得一看極盡奢華的裝飾覺得英國人好稿剛連個寶劍都bling跟什麼一樣
(但不能拍照)



我們很好奇為什麼皇室很喜歡用獅子做標誌

剛好這裡就有一個展覽說皇室動物


(我家的小獅王)
每個國王王后都要養獅子以自己命名,因為萬獸之王,表示尊爵不凡

5點過後人就會慢慢往出口走出來之後就是倫敦塔橋畢竟是有名的鬧鬼之處 不宜久留  



非常幸運出現陽光橋上面的金色好像會發光。搭配的藍顏色很清新又典雅清麗,就覺得這條橋好高級啊~~很開心能參與到有陽光閃爍的塔橋




晚餐在sky garden ,就是那一棟胖胖看起來有點潮的建築物的頂樓,這棟建築物綽號叫做Walkie Talkie,到了門口聽到工作人員擋下穿的很瞎趴的人說兩個禮拜前就訂完了無法讓他們上去



我們只好邁開步伐挺起胸膛下巴上揚45度接受羨慕的眼光走進去,裡面安檢很確實,這幾天在各個景點常常遇到要打開包包檢查一番,建議東西不要帶太多,他們真的會看。

這有酒吧也有Darwin patisserie (我們訂的餐廳)餐點約15磅上下小孩的9.5 。

雖說大人有酒精即可取悅


但服務人員輪番來跟阿哥寒暄,又取悅了父母一次。點冰淇淋,還會看著阿哥慢慢告訴他口味,看在繳了美語學費的父母眼裡,場面太溫馨了(泛淚),取悅了再取悅,老師這樣可以嗎?!




食物還算可以我的是麵疙瘩麵粉裡面揉了很多香料口感很豐富。在這裡吃了很飽 ,比起冰島那挨餓受凍的日子根本升天。

倫敦塔橋和其他倫敦市景包含建築吊車盡收眼底





酒吧那層播放時髦的音樂 人們來這裡約會 (時尚得)度過輕鬆時光


以下是無聊的配音,可以跳到最底端眼科小知識沒關係的..

(錢拿來) 

(超讚)

右:快聞我的腋下 左:...


學維多利亞貝克漢歪骨盆出去的龍

#########

在這裡我想要做個調查:有人跟我一樣,不知道倫敦塔橋是藍色的嗎?

它雖然出現在電影、月曆、明信片那麼多次,居然沒有注意過它是藍色的,直到看到。


難道我是唯一注意力那麼差的人嗎? 麻煩一樣的人相認一下好嗎?

########

說到這裡想到幾周前有一個爸爸帶了一名帥弟來諮詢斜視的問題。臨走前爸爸問:

"醫師 妳知道余姓男星嗎?"

剛好那陣子余先生結婚,私人臉書上面哀鴻遍野
看了一下照片。但跟印象中不太一樣

"他有斜視對不對???"

"這我不清楚,不然我回去google一下照片看一下"

(診斷明星的眼睛狀況..點解??)

回去我很守信用的google一下,一開始看,我不覺得他有斜視,只是覺得一眼比較凸。後來再查了一下資料,原來他有視網膜剝離過。這下子一切都說得通了(柯南式閃電)

居然看了幾天的照片,沒仔細注意余先生的眼睛,就像是看了倫敦塔橋無數照片卻不知道他是藍色的。接下來就說我知道的,但男星的狀況是不是一樣,就不得而知了

########

視網膜剝離是一個嚴重的疾病,沒有及時治療很有可能會失明。治療方式要看嚴重的程度,包括雷射或是手術。大多數的患者會需要手術的治療。術後的復健期是漫長的,也會嚴重打擊患者的信心。剝離來的突然,也常常是單眼,根本有些患者不曉得自己患病,因為平時不會特別遮一隻眼睛看,發現時已經有段時間。

手術方面,大致可以分為兩個部分來說:分為從眼球外和從眼球內做,其實也常常合併做,每個人狀況不一樣。

從眼球外做,稱做鞏膜扣環術。我們會在眼球外放特殊類似海綿的材料,把眼球框住,或是在局部加壓。目的是要改變眼球的物理結構。
大家可以把自己的手掌心向下,做一個圓弧狀,想像妳正帶著一個不太合手的手套,掌心部分沒有那麼服貼,我們把他比喻成視網膜剝離。然後用另一手壓這隻手的手背,當作是特殊材料放上去,這原本凹向下的手掌,變成反方向的凸向下。鬆鬆的手套,在掌心的部分就會貼合了。視網膜就是這樣貼回的。

材料框在眼球的外部,再塞回眼眶骨。眼眶骨是一個固定的小房間,讓眼球安穩的住在裡面,多了海綿寶寶來住,空間比較狹窄,有人因而看起來眼睛比較突出,還有眼球的轉動會稍微受到影響,甚至有續發性斜視的問題。

但如果視力救得回來,美觀的問題,看起來不是太大

那有人問:海綿寶寶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不住在眼眶裡啊? 它何時要回去??

如果材料本身沒有移位跑出來,不造成任何不舒服,可以長住在眼眶裡。就讓海綿寶寶守護視網膜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