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花撩亂京阪吃吃旅◆看電視到底要拉多遠


與大學同學吃吃之旅   一人許兩個必吃願望
把這些吃的東西串聯起來 插上景點
就成了此次旅遊的主軸

這樣滿輕鬆的 一人負責一天行程
其他天就放空 跟著找地圖 

錦市場



到了京都 是晚上 兩人餓得要死
晚上的錦市場還是很熱鬧 且處處聽的到台語

(這個果汁攤的阿伯很有活力哦)

田中雞卵


不敢吃太多 買了玉子燒立食



到天滿宮許個願


逛了一些雜貨就趕緊去下一攤重要的!!


我買了下中 這個有銀杏和楓葉的湯料
本身沒有味道 應該是麵粉做的
燙熟以後可以放在湯裡 或是豆腐上 滿好看的

弘燒肉(本店)



一定要訂位


搭公車到朱雀立命館,下車就可以聞到炭香
內行的朋友說 祗園的才是好吃(但本人連本店都還沒吃過啊)
提早到了也不能進去 只能在門口等待



 超級推薦日式壺裝精緻烤肉 醬汁很讚 肉又夠嫩





上面這一道我們也點了兩次 因為老人牙口不好 肉質好咬又滑順 深得老妹心



晚上住宿的櫻花路台畫廊旅館很文青 也很新





適合年輕妹子 距離京都車站八條西口也近 還有大浴場
房間很小 但文青不在意 


京都小川咖啡 "潤" 

因為沒有訂早餐的 就在京都車站隨便找間店
京都小川咖啡 "潤"  吃煎鮭魚的早餐


(看到又流口水了)

好奇怪 在日本一大早吃煎鮭魚就很對味
但在台灣一定要吃煎蘿蔔糕到底是什麼奇怪的魔咒

冰の花(下鴨神社內)



在這裡吃了紅豆湯 因為腳太酸 停下來休息


參拜中間來吃個和果子 感覺很日本
裏頭也有一些修學旅行的中學生在吃


這個神社是求姻緣的
套餐名字也討個吉利



就 紅豆湯的滋味


我點了申餅 附了一張說明書 我們也看不太懂
大概是一種古老的甜點這樣  就像麻糬

神社裡還可看到可愛參加七五三祭的孩子


 銀杏河合美麗神以前來參拜過
這次有點時間買了繪馬
畫上自己的臉 祈求青春永駐



還附一包米 回家要煮來吃 我看起來應該有年輕一點吧


本來預計要去下鴨茶寮
網路已經訂不到位子
碰碰運氣走到門口
女將向我們鞠躬道歉 實在無法接待了
便閒晃 看看有什麼好吃

かつ 丼 玄



亂吃路邊的豬排咖哩飯



只能說日本豬排為何沒雷啊~~


岡崎神社

是求子的地方



兔子多產 所以守護神是滿滿的兔子
想幫阿哥添個手足 來許個願


御守也很可愛



看到一個弓箭 我在旁打量很久 覺得那個力量比較夠(?)

(紅紅的那支)

跟巫女說 "arrow " 說半天她聽不懂
最後我比出弓箭的手勢 還拉弓 放開說 啪! 她就恍然大悟了..
(旁邊遊客目瞪口呆 覺得我放很開)

那支超長的 帶著它跑行程還不時有鈴鐺聲
放在我的29吋行李箱斜放剛剛好
因為我看不懂日文 後來問人
好像日文翻譯過來的意思 滿..直接的
聽了意思後 拿著弓箭有點害羞 不敢拿出來拍照
(不用再跟我說一次意思 謝些~~)


楓葉名所永觀堂 很 可 怕


我們大概18:00左右到


看不見黑壓壓的人龍 排了兩個小時 才到售票處


裡面就沒那麼壅擠 喜歡觀音靜謐赴看人龍的感覺




裏頭大概一個小時就可以結束,順著南禪寺走
路上很暗 很安靜 和朋友輕鬆地散步 很愜意
一下子從人聲鼎沸的地方走出來 反差很奇妙

順正湯豆腐



這間店以前跟醫療有關

裡頭有一些擺設 關鍵字都是醫藥類
高級的湯豆腐的各式菜餚都能用豆腐變化 覺得厲害



吃到最後還是會有點膩的


如果無肉不歡的孩子 請斟酌要不要來

畢竟湯豆腐算是高級料理  雖然沒高級肉
但價格會讓一些講求CP值的孩子感到痛心



我們並沒有點四個套餐 而是點了兩個套餐 再加點其他的
這樣的量也可以吃得有點飽

(希望是 順 心)

但此時我看到一通醫院來的未接來電
同學跟我說 度假別管了吧 可能打錯
但隱隱中覺得不祥 回撥 果然一個患者情況變差
 因為這件事 我心情不是很好
想到有名的湯豆腐就會一直聯想到患者

 不過這個患者現在算穩定了  也希望他能一直健健康康

茶寮都路里


本想去nana's green tea 可穿著和服真的很不便


拍完照後 不想走太遠 就到附近的茶寮都路里
穿著和服 在窄窄的往二樓樓梯排隊 很訂ㄉㄟˉ
也是大概要排40分鐘


白玉很Q彈 抹茶很濃郁(我真的無法主持食尚玩家)


(底下是葛粉)

這個滿特別的 要淋旁邊的醬 分量不會太多 搭配抹茶奶油
口感滿新鮮的

(到底是誰點鹹的麵....)

東福寺的行程後就得還和服搭JR到大阪
飯店check in 後 我們到心齋橋逛

無名居酒屋(燒鳥)


想找任一居酒屋開喝


天哪 日本人菸癮也太濃
包廂裡我們頭超暈的 選了吧檯的位子


日本的串燒醬真的好好吃 梅酒也是亂一把好喝



還有炸完用醬包圍的雞肉
此行一位稱號chicken killer之男性回台念念不忘

Pablo起司蛋糕


因為FB溫馨的打卡功能
意外發現有其他大學好友也在大阪 她們買了pablo起司蛋糕
我們買巨大草莓去相會 雖然走過風化區時有點害怕
但起司蛋糕好濃好好ㄘ 讓一切煩惱都隨風了
四個女生吃 我認為會飽
台北那時剛說要結束營業 來大阪吃剛好
今日可以心滿意足帶著各種熱量睡去了

UCC咖啡店


這裡的咖啡煮得很費工 用火燒的哦


土司也烤得又酥又軟

絕對是水準之上的洋朝食
店內有很多日本人 而且座位還很滿

但 對面是黑門市場 所以一樣 不能吃太飽啊

黑門市場大亂鬥


海鮮 


既然吃過早餐了 接下來吃海鮮感覺肚子比較不會痛吧


這是炭烤的 很新鮮


大生蠔與切得很美的海膽

魷魚 干貝串

比臉還長的蝦子 

這只是開始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亂吃


先是買了高貴的白草莓以及現打果汁 

美人買燒栗子結果被老闆吃豆腐

豪邁的大阪炒麵
還有生魚片 以及 其他不知名物

此時已經在胃痛 
勉強擠出笑容(活該)


HARBS



我願意每天來吃水果蛋糕


朋友點季節限定的草莓也是好吃到升天了



我不是甜點控 但是那個奶油太逼人了
以前在法國也吃過很飛天的奶油
香甜 沒有油膩感



(三杯放在一起有點好笑  真是tea color...)


動物甜甜圈




去搭地鐵途中 看見很可愛的動物甜甜圈


純粹因為外型而買了
心得:不用特別去買

Lumiere L'espirit K


朋友有吃過本店 但訂不到


據說午間套餐很划算 米其林星級的
這家是姊妹店 主打蔬食
但請放心 有肉 而且  非常好吃 大推薦
當時在一休網站上訂下套餐 一人約7000多日幣
主菜是牛排還包含龍蝦  搭配一杯酒


這樣的法餐如果去樂沐 應該是兩倍價以上
店裡很清幽 桌數不多 應該不接受walk in
因為太開心差點點了7萬多日幣的酒(頭腦開始不清)



地點在大阪高島屋9樓 可是電梯有點複雜
我們又有點快遲到 很著急找不到
建議把日文的拼音印出來 不然你把英文店名寫在紙上
連百貨公司的人都無法幫你


這是冰沙


撒在一些美味50種冷凍蔬菜上面 脆脆的很有口感

濃厚的花椰菜濃湯

蒸魚肉 旁邊那個醬有點松露味呢

看的出來是主打蔬食吧
雖然沒有肉的部分 還是弄得很精緻
如果我也有主廚的技能
大概能讓無肉不歡的阿哥愛吃青菜

龍蝦好吃到朋友不願意說話
上來鐵鍋還超熱的 真的很鮮





牛排的顏色太粉嫩了啦
朋友也有點鴨胸 也很美味

 吃到甜點已經很飽 只是記得冰淇淋好好吃

我們在一休網站上面點餐
不像餐廳給的菜單 龍蝦和其他主餐分開
而是 主餐 再加龍蝦 很划算
因為整店只有兩組客人 服務生隨時留意客人動向
服務很周到  最後還幫我穿外套
大概是看我醉到無法對準袖口
希望可以永續經營 我下次還想去吃

後來發生小插曲,我的帽子遺落在餐廳
後來他們幫我宅配回台灣 還不跟我收郵資
這樣的好餐廳 能不支持嗎!!

此時感恩節過了 馬上就要聖誕節
冬日的日本佈置聖誕節都很有氣氛
此時出國還能抵抗所有網站黑五打折
失去理智的亂買


路上的銀杏樹  在燈海區也變得特別亮麗




大阪城



好像來了大阪沒去很奇怪

(我也在裏頭優)

覺得很棒的景點
因為同學對日本歷史有研究



她一直跟我講解 搭配有很多生動虛幻小人表演
感覺故事很豐富有趣
下次帶阿哥來之前我也要熟讀一下歷史

爬到頂樓也是挺喘的





這裡有黃澄澄的船可以遊護城河




建議可以查一下船班
船夫會帶大家去看一塊特別的石頭
在船上拍的景色也很美 有時間可以去


大起水產


同學有一個願望是能在日本吃迴轉壽司



在道頓掘逛老半天 好多餐廳要排隊


看到這間門口有一些水族箱 判定海產新鮮
馬上就決定進去



依盤子收費 100-500日圓的都有  客人流動很快


要吃得很普通也有  要吃高級魚也可以  什麼range都有
不要問我為什麼在壽司店吃串炸




應該在名店也是吃起來一樣吧 
還是台灣鹽酥雞好吃(蓋章認證)



飯後又隨意走走去搭了摩天輪




此時有人酒癮發作
硬是還要去居酒屋之類的
先去一個米其林星級的賣烤雞蛋蛋的店

雞あやむ屋
 

挖塞 超難找的' 巷子內的巷子內
又冷又下雨又迷路 極狼狽 結果又賣完啦

只好轉戰

りとき や

這是間在某電車站的樓下


隔壁桌就是在聯誼的感覺呢  年輕真好


但是 這裡 菜單全部都是日文
在座沒有一個人日文通 只能用漢字想像

因此盲測菜色 然後發現上桌的跟想像的不同


奴婢錯了啊


關鍵字:盛合 =拼盤  
只要上來 不管什麼就喀對了

 關鍵字:手羽先=雞翅


關鍵字:牛
(廢話)

關鍵字:雞@#%%*

 關鍵字:海老
鳳梨蝦球4 ni?

關鍵字:明太子

以上的超廢漢字點菜小幫手
是否幫助到大家了呢?(才沒有!)

Cafe gram



鬆餅只限20份 我們大約在出爐前20分鐘到


前面已經快10組客人 好緊張吃不到

如果沒搶到也有其他東西可以吃啦


真的排了很久  進去坐在烹調區旁邊的搖滾區




看廚師把麵糊倒進去模子 然後長高 很療癒


因為餓慘了 所以上桌 三分鐘完食

限量雖然是殘酷的
但就是把3個舒芙雷小心翼翼疊成積木

此結論是否很滅火
Anyway它還是很好吃的
-----------------------------------------------------
之前只有去京都 這次主要想去大阪看看




覺得大阪給我的感覺 很熱情 很五光十色



像是什麼東西都想要跳出來說 選我! 選我!


連暴走族都被我們遇上了 包括被警察驅趕 青睬的那一趴

還有即時拍攝會把照片播在大螢幕上的


先前在紐約也有 這個太吸引人了
要等一下才不會拍到不相干的人


固力果晚上很可愛 但是也不太好拍
周邊有好多大螢幕 像紐約時代廣場一樣


各式的廣告在不同的畫面上演
就算是夜晚,這個城市好像活力無限似的



雖然也有帶點遺憾地離開
例如:沒買到愛馬仕包裝的堂島奶油捲


回國後我與同學沒說好
各自訂了台灣版的分送給大家
溫馨的好默契 也是暖暖的回憶
-----------------------------------------------------



這一篇來談談螢幕裝置

孩童使用小螢幕裝置如平板手機時,有兩個缺點
  1. 距離拉得太近:因尚在發育中,骨骼較短。姿勢不良,螢幕距離拉得很近。
  2. 時間不懂得控制:連大人接觸到平板手機,有時候都是滑一整天,更何況小朋友遇到喜愛的遊戲影片,那就是非常可怕的沉迷了

加上很多家長根本超愛雇用3C保姆享受片刻的寧靜


孩童眼球發育自嬰兒時起開始,如果眼球軸長增加不受控制,那麼近視度數也會一樣飆得很高。再來,近視一旦發生,會持續的進行,而越早發生,將來得到高度近視的機率就越高。我個人滿排斥讓學齡前孩子接觸手持裝置 ,因為自己小時候沒照顧好,已經是高度近視,有遺傳的風險。只能盡量不讓自己的孩子在學齡前接觸手持裝置。所以每次跟親戚孩子聚在一起,出現小朋友圍著一個平板或手機的情況。他都很興奮,但是又不太會用…(殘忍的媽咪)



只能說家長擔心都是一輩子的,到底要多久才能放手啊! 我了解現在很多學校或補習班都有很多配合的電腦學習程式,或是功課用app回傳,不免要接收很多這方面的誘惑。(一下子亂寫完作業又去開遊戲影片是吧)其實在16-18歲前,都還是有可能眼軸不正常的增長,導致近視增加快速。如果還屬於可以控制階段的話:能限制的,就限制。已經到達叛逆期,那麼只能柔性提醒。如果你有一個自制力十足的孩子願意把手機上繳,那麼恭喜你出運啦..上大學基本上就可以放風吹了(做父母也太苦)


成人使用手持式螢幕裝置也不是沒事,長時持續聚焦在近處,也易造成眼睛疲勞,酸澀甚至調焦不易,視力模糊。就是先前提過的computer vision syndrome;再加上乾眼症,也是常常被使用螢幕害得太專心眨眼次數下降後,眼睛常常會覺得卡卡的,看不清。就連是眼科醫師,我們用眼也是很兇的..平時也是得加緊保養。


使用大螢幕觀看需拉開的距離,比使用小螢幕觀看遠上許多。
視物距離拉長,配合適當長度的觀賞時間,眼睛較不易疲勞;近視也較易控制。


另外顯示裝置令人聞之喪膽的就是藍光
姐以前有介紹過藍光 請點這裡

生活處處是藍光

藍光在動物實驗中已經證實會造成視網膜的傷害,更有科學家假設一生累積的藍光暴露量能預測是否會得到老年性黃斑部病變。所以我說,如果你是一個瘋狂追劇人,每次關燈之後還在看到欲罷不能,你體內累積的藍光暴露量會爆表。那麼恭喜你,成為黃斑部病變的候選人之一了相信我,這不是一件好事啊!

藍光為何傷害眼睛

  1. 本身構造的改變:視網膜上的視紫質在接受光之後會改變狀態。傳遞視覺訊息 待完成任務後,再度回到原狀態後才能夠再度使用。但暴露在藍光的視紫質不懂得休息,直到到達吸收光的臨界後造成細胞毒性受傷甚至死亡。
  2. 代謝產物的傷害;正常視網膜老化後會有代謝產物脂褐質lipofuscin慢慢堆積,但傷害後,脂褐質累積更快,會影響感光細胞的營養供給,且吸收藍光後的脂褐質具有光毒性,是從裡到外傷害視網膜的高手

抗藍光產品有效嗎

雖然目前關於任何抗藍光的商品是否真正有效還未定論,但阻擋或減少暴露在日常生活有害光線的來源,本就是視力保健重要的一部份,對於高能的藍光,還是防著點比較好


看電視的距離要多遠


新竹的陳太太剛剛發問,電視到底要離多遠看啊? 姐在這裡做個示範(我知道電視沒開,因為這是開刀房前的等候室! 病人緊張半死還有心情看電視嘛..所以老闆沒裝第四台(爆料))
雖然現在強調高畫質4K ,不用拉的老遠也有很厲害的畫質,但是基於眼科醫師的道德勸說碎碎念


保持距離還是很重要的


至少電視斜角2倍以上比較安全,所以55吋電視要離多遠呢? 螢幕前面的你們數學都很強吧
是的! 55x 2 x 2.54=279.4公分,以這個距離為最低標準啦!這是以眼科醫師的不傷眼觀點出發,希望孩子用眼要維持距離。BUT現在電視都做得很進步,4K主打高畫質,近一點看比較過癮。這麼大的電視,兩公尺內看還是畫質很細緻 ,也強調最佳觀賞距離幾乎都是2公尺內,大概也符合現在都市家庭的空間配置。偶爾孩子想要觀察一下細膩的東西,如:蠶寶寶的嘴怎麼吃桑葉XD可以偶一為之啦!畢竟也是買了部厲害的電視,得享受一下囉~~
















(心得:買個大房子 再買個大電視 (遠目..)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