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認證的afternoon tea、寶寶瑞和茶葉◆貴的水晶體比較好嗎


看到St. Paul大教堂沒有如同西敏寺一樣感動大概是因為我還是喜歡哥德式教堂。
走跳倫敦,買London Pass是非常必要的,在每個景點可以看到大家拿出手機掃QR code進場



當然實體票也可以囉!但是要特別去領取,科技的時代,還是簡單一點比較好。票價不時會有特價,到現在我還常常收到特價的通知,所以有計畫要去倫敦的,可以先觀察一段時間看票價的浮動,上下循環很快,不要怕折扣碼到期的通知,少了一個折扣碼,還有千千萬萬的折扣碼啊!




London pass沒有包括聖保羅大教堂,本來不能用在這,但今天不知道為何有一個公告,告訴大家排隊進來就可以,不用另外購票門口人員說,限制只能到whispering gallery, 正合我意啊!心無懸念的不能再往上覺得挺好(其實是因為免費在覺得挺好)
阿哥腳力也是驚人我們一同爬了好多樓梯經過無盡窄狹的長廊,好喘。想當年娘也是爬上聖家堂的體力,年輕真好(嘆),想說平常到底神父上來做什麼呢,在沒有電梯之前應該是大家猜拳輸的才要上來打掃吧

在這裡可以點蠟燭有一棵橄欖樹鼓勵大家祈禱,相信祈禱的力量。阿哥點了蠟燭又去橄欖樹上面綁了一條緞帶許願。阿哥曾經許過很多可愛的願望:包括我想要一個手電筒,希望媽媽不要臉皺巴巴生氣我等等。至今還沒聽到矯情的願望,如果聽到世界和平身體健康之類的,阿哥的童年大概就是the end了吧(拭淚)
                                                                                                     
跟聖保羅大教堂可以搭成一組的就是Tate Modern Museum,需要走過長長的千禧橋,Millennium bridge上其實滿冷。橋上有好幾組焦糖花生攤販風陣陣吹來,香味一直飄來,會忍不住買,熱熱吃很好吃,花生糖的焦糖版本囉。



橋上的視野還不錯,右邊看的到The Shard碎片塔,左手邊看的到昨晚去吃飯的無線電大樓。

Tate Modern 還滿文青風格的,兒童沒什麼興趣我已搬出男孩最愛的頭銜:電力公司前身好像也沒什麼反應。



後來索性學來戶外教學的學生坐在大廳地上畫畫,媽媽隨身還攜帶野餐墊好速西



接著去level 3可以看到st Paul的陽台,因為安全因素,玻璃門是緊閉的,那裏其實也是一個gift shop,必須走到店裡面才能拍到對面的聖保羅大教堂,得隔著玻璃向外拍


一樓有互動畫畫區,很多小孩子在那邊畫只是他們以及他們的家長都無視於5分鐘的限制。




這個圖畫在底下的電腦螢幕作畫,傳送之後會播放到大螢幕,會展覽一下子,孩子看到自己的畫作在上面都很興奮,也可以輸入自己的email,會寄到信箱裡。

阿哥很乖的排隊可能站了快半小時前面一組姊弟畫到天荒地老,家長都在後頭划手機(怎麼全球都一個樣),沒有要理阿哥痴痴的等待,媽媽一直教導阿哥要溫良恭儉讓,不能推擠撞拉打,所以阿哥真的乖乖地等了好久,好久。

阿哥畫了倫敦塔加了兩支鬼非常可愛耶!大概是他數一數二的畫作了..可是送出之後居然沒有顯示到大螢幕,填了email 也沒寄到信箱來。



天哪!我們花了好多時間獲得的一張畫失望極了..我都想哭了,阿哥默默地說沒關係

晚上回到飯店我很難過趕快寫信給美術館看是否能夠從他們資料庫找到。隔天馬上就回信了而且還跟我說他們能試試看雖然最後結果不是理想的,但我很感激他們願意解決這個問題。這次來英國有一個感想就是對孩童友善的地方很多很羨慕英國的爸媽啊!


皇家馬廄我本來興趣缺缺要不是London pass加上必須在下午茶之前殺時間,很可能被我們skip裏頭有很多馬(..)還有馬車(不然呢)還有車(所以..?)。我覺得驚訝的是原來女王的賓利是用訂做的在裡面可以站起來的啊!(想知道她多高),還要計算帽子的高度,有錢真的可以好任性啊。




最有看頭的黃金馬車重達四噸速度跟步行一樣但是真的好閃。






重點來了,馬廄shop居然有買衛兵的套裝還有熊皮帽套裝15鎊多但帽子要18鎊,衣服最大的是6/7 阿哥穿還稍稍有點大。也有baby的包屁衣非常可愛。衣服其實寫pajama 但是質感還ok 穿出去都還好,棉質寬鬆小朋友比較舒服。



阿哥還主動要求要學馬蓋住眼睛


The Goring Hotel的下午茶是凱特王妃曾經來過的,就是一個家族豪宅的概念。


Scone真的超級好吃耶,以前覺得司康超級難吃,在英國念書過的朋友告訴我,司康真的還是英國最棒一定得試,我還不信,想說肯德基和古典XX園都難吃死了,原來是要貴的才會好吃(偏差)

外面有一點脆的口感,Clotted cream不膩也很香這一餐吃得很飽 還點了香檳。小朋友的價錢是一半左右跟大人一起分享,三明治和Scone可以無限續,也可以打包回家。其實真的可以不用吃午餐,下午來吃個下午茶會飽到消夜沒問題。



在英國有這種獅子的標示的商店,都是皇室會使用的,虛華的保證



吃到超撐就往Regent street前進,落實買好買滿,在寶寶瑞總店買了一些東西(不意外)



隔壁的Penhaligon’s已經關店殘念(明天再買!),然後到了Fortnum and mason掃貨 ,英國皇室認證的茶葉真的好虛華,還有蒂芬妮綠簡直緊緊框住我少女的心靈了。事先沒有查熱門的茶款,而是當場一個個聞再決定的,但是後來回台一查,幾乎經典茶款都買到了



目前最喜歡的是Christening tea ,伯爵茶系,又不會太柑橘,推薦給大家。節儉的婆婆很愛喝茶,但她會喝到胃痛(太極端了吧),但改喝英國茶後,她也說順順的很不錯,很怕喝完。真傻耶,媳婦是購物大王,補貨是天職,快讓我英勇的表現一下吧(舔舌示意照)





########


皇家認證過的東喜盡是些好貨,是購買的指南,就連未過門的哈利媳婦拿了個冷門的包包,隔天網站全部都缺貨,所以我說人們就是盲從啊(指)。BUT,我也是魚群裡跟著游的一隻小魚,跟著去買了寶寶瑞、吃了凱特下午茶、預計要買潘海利根皇室香水,搜刮Fortnum and Mason皇室用茶。這些東西品質經過認證,單然價格怎可能隨便呢..

########

說到這,有一個迷思,高價的東喜是不是比較好啊?

厭世阿桑說:你們眼科醫生都是要騙錢一直叫我用自費的水晶體,你們斂財!隔壁村阿財的哥哥的朋友,說他裝健保水晶體比自費的還要清楚,你們根本是騙人的啦!

偉哉健保讓大家免於負擔高價的醫療費用,補助了2000餘新台幣來供民眾裝置水晶體。也有供大家查詢自費材料的網頁,請點  這裡 。提供了各種水晶體的價格參考。各醫療院所會再加上材料費上去,跟這個價格不會相差太遠,也不用擔心醫師獅子大開口,價格都是公開透明的。如果裝了一顆健保支付的水晶體,在我服務的診所及醫院包含材料費用,大概介於千元上下。但是自費的水晶體,都是萬起跳的,甚至快要10萬元/眼。為何有這麼大的差距呢?

任何價格的東西,都有他的市場,包括水晶體。有人願意花好幾百萬買一台車,有人想要花幾十萬解決。很殘酷的,首先一定是經濟能力來決定。


  1. 健保給付的水晶體包含了屈光功能(可以看),也有抗紫外光。就是日常基本所需的功能。
  2. 自費的水晶體還多加了非球面設計(視力品質較好),部分特殊邊角設計(降低二次白內障),濾藍光(這不用我解釋吧..),散光度數矯正,老花度數輔助。依照功能多寡,也決定了價格。

追求基本功能,健保水晶體就辦得到

手術過程都是一樣的,就是裝進去的那一片水晶體可以自己選擇等級。健保水晶體也不是不好。術後看近要配戴老花眼鏡,散光度數太重,也要配戴散光鏡片才看得比較清晰。就像國產車很好開啊,想去宜蘭想去墾丁都到的了,但我今天想要更多功能,比如我想要自動停車功能,防撞等等,就比需要花比較多的錢另外裝,或是買原廠就有配置的進口車。簡單比喻是這樣,大家懂嗎?

想要減少眼鏡依賴程度,可以選擇自費水晶體

再來要提醒的是,自費水晶體裏頭的散光及老花度數矯正,是看患者的用眼習慣,和有否度數來決定的。且裝置這種水晶體,是降低對眼鏡的需求。
先前我有個患者裝了老花的水晶體,術後視力恢復得很好,但告訴我看近的還是需要老花眼鏡啊,到底為什麼? 仔細問了一下,他的職業是數學老師,常常要看幾次方的小數字,哇!那個真的太小了,需要眼鏡很是正常的。但是平常簽名,寫支票(這超重要!數字不能寫錯),讀報是沒有問題的。

替患者選擇水晶體,我第一個看的是患者的年紀。如果患者年輕,表示他用眼睛的活動還非常頻繁,那麼我會希望他重視看近的能力。接下來就與患者討論,是否要使用輔助看近的老花水晶體,或者他不那麼排斥戴老花眼鏡就可以不用用到老花水晶體,再則的選項則是留一點近視的度數(當然看遠就沒那麼犀利)利於看近。

看到琳瑯滿目、價格搞不清楚的水晶體介紹,先想兩件事情
  1. 戴眼鏡的接受度.
  2. 價格接受度
然後醫師會依照你的眼球的狀況,給你最適當的建議,沒有選擇自費的材料也不用感到難為情。水晶體價格一直都是公開的,不要選感到負擔的價位,這樣會很憂鬱的。自費的耗材都有代碼',可以上健保局網站查詢是否是合法的材料。幾年前曾經有進口印度水晶體來用被踢爆的,其實也不是不能用,製程及滅菌如果沒有問題,也是可以使用,可是沒有經過醫療的審核這件事情很不OK!!雖說印度人用了不是都沒事嘛。大家現在都是用有衛署編號的醫材了,像我服務的醫院都只進大廠牌,我跟患者解釋起來都很放心。(題外話: 印度人是很瘋狂且厲害的,他們常常發明很多術式和五花八門的手術相關東西,常在醫學會大開眼界)

只是有衛署通過就是有一層保障啦,像皇家認證過一樣(是否太抬舉了一點),台灣FDA雖然沒有美國厲害還常常晚人家很多年但還是有在做事的(唉呦有點酸是嗎)。



後記:阿哥本人最近鄭重向我表示,他的照片需要經過他同意才能放,因為媽媽很懶惰不想每張問他幫他修圖,所以都用貼圖表示(彈菸灰)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