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器傳說◆朋友鄰居網路說

在資訊網路發達的年代  好用的東西除了口耳相傳
還有網路這個厲害的媒介
任何東西都可以成為神器
自拍 瘦身 把妹?



然後我腿上這雙是 瘋傳的  瘦腿神器
幾乎人人都有的Stuart Weitzman這雙數字靴
也就不細細去探討任何日版韓版淘寶版了
(反正大家都有)


穿起來真的很貼腿 很細 腿看起來很長
也因為真的好用(?)而且價差砂鍋大
所以常常成為折扣下必爭之品


其實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已經買得比較便宜 然後也穿出去嚇啪了許多回合
我也聽網路說的買小了半號


若要真的抱怨一下

就是會磨我的腳跟...
穿絲襪或是裸腿的時候
靴筒會垮下來 縐摺處會磨到我的腳跟
有兩個冬天都穿出去玩 每次都以破皮收場...
但是解決方法就是內搭長褲 或是絲襪加上後人工皮貼可以改善

雖然網路很多東西都滿值得參考的
但是難免就是有  BUT 的出現

門診上常常有患者談話的開頭是

1.我聽朋友說    2.我鄰居說    3.我看網路說


老實說  我心裡大概就會先猜測
又是哪個不負責任的謠言  或是愚昧的推論

即使他跟我說的是  "今天星巴克買一送一"

但是民眾真的會很相信這種東西 而且深信不疑
舉例來說:
1.人工淚液常點會上癮
2.一旦眼鏡配足了度數就會越戴越深
3.散瞳劑是毒藥

因為這些似是而非的定論 也許在某部分看起來是
但是實際上卻非如此
我講 散瞳劑這部份好了
長效型的散瞳劑是阿托品製成的

阿托品(Atropine)可不可以當成毒藥 ?! 可以!

名字來自於Atropos 掌管命運的神


她手中的剪刀一剪  你的命就此結束
藥量用的不對 可以讓人致死 但是用來藥物使用的阿托品  劑量都是斟酌過的

Paracelsus說  劑量決定(藥物)的毒性
(Dosis facit venenum.)

關於這樣的傳聞 眼科醫學會早有聲明

別再把網路瘋傳的文章  或是 Line群組裡面傳到不知道誰寫出來的東西  奉為圭臬吧
不然就.....以後看診的時候
診間裡面可能剩下一台電腦以及強大的搜尋功能  

(事實上,網路購物也是挺需要如此配備的....XD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