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第三對腦神經麻痺

超級長的上衣其實直接當洋裝也無妨
降低睡衣感穿一件牛仔褲平衡一下





今年冬天貌似好短
大家都在哀嚎無法購入冬衣
我連毛毛鞋傳廖救故都無法出場

真正覺得很衰的是衣櫃裡那些厚外套吧
羊毛大衣說:「今年又泡湯了,我在這等了一年耶!放我出去~~」
羽絨衣表示:「老娘一年出場也只有寒流幾天,少在那邊抱怨,我比你還慘!」


手錶是今年MK的慈善錶款
因為有我一直很喜歡的世界地圖


今年有出黑色版本簡直一定要收
每買一支錶,他們將會提供100位兒童食物


衣服是去年款式,今年有逛到韓貨有不同剪裁版本
(該不會根本就是某致敬款吧⋯算了!就算是也不要告訴我哦~)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是在第三對腦神經(單側)時會有的症狀
不管是腦中風、腦傷,腦部腫瘤等
只要有傷到這條控制眼皮張開的神經
就會無法控制
(還有其他的狀況,如重症肌無力等等也會讓眼皮提不起來)

事實上,第三對腦神經也控制著眼球的運動及瞳孔的大小
有些神經麻痺的人也許沒有眼皮下垂的症狀
但可能會有複視,眼肌運動異常的情況


看造成的原因 會決定治療的方法
像是血管瘤可能怕破裂,會傾向儘早處理
但若是中風後遺癥,我們會觀察半年
讓神經能有機會自己修復
剩下殘餘的部分 我們再介入治療
包括眼皮手術、配戴稜鏡、眼肌手術等等

我在臨床上遇到的大多是糖尿病、高血壓的老人家居多

最近一個婆婆,也是覺得眼睛無法睜開
有複視狀況。
我看了後,覺得眼科問題應該不是主要
在擔心有其他問題的考量
和家屬解釋後把她轉診到相關科別
也約了婆婆回診,但那晚上她沒有出現
我查了報告 是肺癌轉移腦部

婆婆年紀大了 可能不會積極治療 
只希望她不要受太多苦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