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不下的珍珠◆角膜潰瘍

好像很多人形容 眼淚是珍珠 ,鑽石等
但我覺得當然是眼球本身才配的上這樣高檔的代名詞啊


眼睛珍珠耳環自ASOS購入
我覺得她們的飾品都不錯
可以常去逛逛  有些CP值真的很高
但是戒指可能就很難選尺寸 不建議買

戴起來的樣子 其實還是珍珠比較顯眼


今天的前言很短
因為我想要分享最近沉重的心情

實習醫師時,照顧的病人得知癌症 
一片低氣壓讓我說不出半句話
家屬流下不捨的眼淚   我也找機會別過去
按一按眼頭 讓眼淚別掉下來

住院醫師時 
送走第一個因意外而過世的住院患者
到救護車前 那時心中揪結難過的感觸
至今想起來還是很難釋懷

當上主治醫師 付出的 更是多了
有一部分是更有把握更專業了
有一部分是帶有責任的情感

有部喜劇片裡頭 開頭就跟女主角說
「法律是不講求熱情的」
但後來主角當然一帆風順的 使用熱情征服法律

醫學我想也是如此
情感也許讓我困擾 
但也讓我真心付出心力來照顧需要我的人
(但偶有真心換絕情之時就是 Orz)

雖然走的不是急重症科別
是大家眼中的「小科」
但看待寶貴的眼珠
與他們看待生命重視的程度是相同的
不能救回每一顆眼球 的確讓人沮喪
但在我沒有盡全力之前,是不會認輸的

她是一位傳統的女性,頤養天年的年紀
膝下兒孫也非常孝順   隨侍在側
她的雙眼狀況不佳,因此視力非常不好
她很重聽 我在耳邊大喊她也不一定聽的見
每每想安慰她的話語,也許沒能傳遞給她
她很能忍 就算疼痛難耐 還是不敢握緊我的手
她的世界 剩下模糊的影像 和微弱的音量
她的眼睛 曾是我盡了全力想守住的珍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