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光圈的優美感◆散瞳劑

優雅的鉛筆裙一直是我的最愛
雖然最近在雜誌上面看到
過膝蓋的長圓裙好像是將來的趨勢
(看著衣櫃裡滿出來的鉛筆裙真是令人慌張)


以前幻想 上班應該就是穿窄裙吧 
超有專業的感覺



年紀還小時有天穿了有點窄的裙子
(但還不到無法行動的那種地步啦)
就覺得無法跟上查房的腳步了
如果是時不時要跳上床急救的
還是跟美衣美裙 say goodbye吧


窄裙的上半身可以搭的很多
緊的也可 鬆的也可(是在廢話什麼)
如果太合身的窄裙 再把上衣塞進去
就算再瘦的人還是會有人造小腹 
(會被恭喜三個月不能說的事情)



我喜歡搭襯衫(基本款) 短上衣(稍微可以遮蓋腰線)
還有緊身的洋裝把裙子也塞進去 
腰後肉不易出來打招呼

或是像這件穿起來滿寬鬆但卻又合身的鉛筆裙
就搭配也是稍微寬鬆的繭型衣塞進去

(圖示:塞衣服XD)

寬鬆+寬鬆 反而沒有很憋的感覺
也可以吃飽不會一直要吸肚子
質料稍微有點挺 類似太空棉但沒那麼厚 不容易皺 裡頭塞的衣服就沒那麼明顯


很瘦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太滿意
因為還要修改
我穿S號覺得有點大(平時S-M)
應該是適合普羅大眾的身形  
我都戲稱是歡樂的尺寸(類似歡樂杯XD)


裙子上的圖樣很有趣 她取名叫做城市掠影
本來我注意到她時是做成洋裝
但默默推出鉛筆裙時 我居然漏掉follow
這樣大光圈拍出的模糊影子 覺得很時髦

同場加映可惡的易燃物飾品和鞋子


項鍊搭配簡單的上衣 就很有型
良心的提醒:整個網站都是易燃物 請慎入


鞋子是老闆娘私鞋從韓國帶回
我一見她穿搭照明明在介紹毛衣 硬是focus在鞋上
只好求她幫代購 跟不算太高走起來也穩
意外的是因為我是寬腳婆 可是楦那裡剛好是蕾絲
所以軟軟的不會咬腳 算是沒有磨合期的一雙高跟鞋


top:Laurea, skirt:Georgia tsao, heels:Laurea代購 bag:taobao ; necklace,ring: cordate
要特地感謝拍照技術變好的溫ㄤ 可以以後都幫我拍漂亮嘛(閃)

今日轉彎關於光圈
其實我們的眼睛就是一個很威的照相機
光圈呢 應該可以比做瞳孔
大光圈拍起來的照片
看起來有一種模糊 放鬆 優雅的美感
而散瞳也是讓我們眼睛調節的肌肉 
放鬆一下 達到治療的目的

散瞳在眼科是一件很基本 也很重要的事情
不論是在診斷 藥物治療 手術等等
都會常常用到散瞳劑這種藥物
給患者長期使用的最大宗 就屬近視治療

前陣子網路上流傳了文章
說了散瞳劑是毒藥 別給孩子點
所以門診不時都會有家長很憂心的來詢問
或是乾脆表明立場 我不給孩子點這種藥

散瞳劑是一種用了很久 也證實有效可控制近視的藥水
可能引起的副作用其實機率很低
眼睛用的藥水若要防止經由鼻淚管而導致體內吸收
可以在點藥水後 按住眼頭數分鐘 可以儘量讓藥水在眼部吸收

我們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為此也發出了聲明
以下節錄於聲明文章

睫狀肌痺劑(散瞳)藥物可能會引起之副作用機率低,包括結膜充血、眼壓上升、口乾、頭痛、點狀性角膜炎,中樞系統干擾(罕見)等,可能引發急性青光眼的機率為兩萬分之三或更低(多發生在老年人)。然而,白內障的發生原因是多因素的,目前並無任何臨床報告顯示,使用睫狀肌麻痺(散瞳)藥物會引發白內障之病例。 目前證據尚無法確認藥物使用與白內障是否具因果關係,但近視度數惡化將面臨視力嚴重的影響

點了長效型的散瞳劑後 大多的抱怨是畏光
因為瞳孔遇到光線無法自由收縮
記得要避免直視光線過久
 使用太陽眼鏡  配戴變色鏡片
或是戴帽子  避一下太過強烈的光線呦!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