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小姐 ◆ 醫院最怕的食物

芒果真的好好吃哦
好吃到必須打扮成一顆芒果


全身上下都是舊衣服 雖然也常常在買
為了平衡舊衣服的心理  所以還是會讓他們適時出場

買了新的衣服我通常會放一陣子
等到有適合的場合 或適合的心情  就會拿出來穿

這樣子在重要場合不愁臨時要找衣服
但是缺點就是...如果沒有場合 就會過季....
(望向衣櫃深處那些沒拆吊牌的新衣們...)

搭配色系深淺色一向不太需要思考
任何都搭得起來 只是我偏好
淺色在上半身  比較不會頭重腳輕I


這樣的午後 打扮成芒果小姐 
搭上一杯自製芒果優格 
度過一個不忙的下午 有多好


(愛文芒果1顆 自製無糖優格4大匙 
薄荷葉5-6片全部打在一起 再用幼齒薄荷葉裝飾)

水果的禁忌 在醫院工作的大家 都熟悉到不行了
鳳梨 會旺   芒果 會忙  每日C 會CPR(急救)
以前當住院醫師  我自己會禁這兩樣水果
尤其是當總醫師時 不管任何時候 都有可能被call回醫院
更是神經敏感!

有一次回家 我阿母削了一盤芒果擺在桌上 
此時手機響了  電話那頭:「 急診刀哦  回來吧」
我念阿母:「都是你 拿什麼芒果來我前面 我要回醫院了啦!!!!」
阿母非常無辜的表示  
「可是...妳又沒吃..放著也不行嗎...」
(自製芒果牛奶冰)

有次先生在看電視,轉到旅遊頻道
正好在介紹微熱山丘鳳梨酥 這時我嗅到一股詭異的氣息
果然  我手機響了 ...馬上瞪向拿遙控器的某人
他表示「我只是看而已啊 沒有真的鳳梨啊~~~」

還有什麼厲害的禁忌呢?
1.牛肉
本人親身體驗過 吃了牛肉燴飯當晚 病房就急救了
同事吃了牛肉 急診刀就來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要問

2.豆花
這個我沒有自己吃過  但是同事吃了
就有眼球破裂 據說是因為爛爛的?

那總有救贖的食物吧

告訴你 我都有在值班吃過  但是....效用真的不明顯
水餃-睡覺  麥茶-賣吵   => 讓您一夜好眠不被call?
當然還有乖乖  但是伴隨而來的只有熱量 沒有病人乖乖在家不要來啊~~~

之前有一群熱血的醫師 將吃鳳梨會不會讓人旺起來做個小小的統計
還發表在我們台灣醫界刊物上
結果是   不會!

對他們的實驗精神 感到佩服~ 尤其是有參與實驗的醫師們...
文章在這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是中文的

雖然這些像是無稽之談 但是我還是會對這些食物保持尊敬的態度(已跪)
尤其是芒果 它在我心中的地位
比鳳梨還要崇高
(顯示狀態為已被整很多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