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峇里島NUSA DUA吃酒比肉貴的飯◆喝假酒會失明

本人和ㄤㄤ近來有點怕熱
從頭到尾就沒有要打算離開會議的區域
Villa每天都有下午茶
加上不知怎的第一天來的時候一路上竟吃了七餐
為了要體驗峇里島的餐廳
我們還是(意思意思)吃了幾家

第一天因為終日飽食但是睡前心有不甘
於是深夜叫了room service
留待下一篇住宿介紹我在說好了

1.Balique restaurant


出發前和欣匠約好在峇里島吃一頓晚餐
他們帶著肥倫 我想還是不要走太遠


用tripadvisor查了金巴蘭附近的餐廳
在沒有考慮太多的情況下決定吃這一家看起來很漂亮的餐廳


我其實很喜歡用tripadvisor 常常拿起來搜尋看看評價
去年去紐約的時候 下載一個紐約的餐廳app
照著上面吃 還有導航 告訴你向哪裡走  基本上不會差太多
如果不喜歡去太多華人的地方,這裡可以找到


菜單是fusion類的要吃什麼都有
我看有人也推薦牛排,想必是吃不慣香料食物的好選擇


網站上以及FB都有線上預訂的功能
但訂了幾次發現都客滿
那天早上剛好在處理我遺失的國際包裹的事情
打了幾通國際電話 心想也沒差這通  輕鬆訂到位子
(所以千萬不要輕信線上的訂位系統啊)

散客零星有位子 但晚上八點過後座位全滿
餐廳只有一層樓位子並不多 沒有空調 但也不覺得悶熱


晚風陣陣吹來 除了偶爾有蚊蟲 以及螳螂干擾 還算可以
有點庭園風 不算有濃厚的峇里風格


食物...我發現我們點了太少
回程的路上覺得肚子還有點空

想必另外一組夫妻應該也是吧  大家都太客氣了
價錢滿便宜的 一個人1000台幣不到(加酒)


因為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聊天也沒有好好吃東西
看欣匠成為媽媽的溫柔模樣讓我好欣慰(是在欣慰什麼)
第一次見到她的少女模樣我還記的清清楚楚
時間一晃眼就過了快XX年(我有記得消音)

而且嫩嫩的肥倫也一直讓我分心

然後整理照片的時候 發現ㄤㄤ都亂照
居然沒有幾張食物的照片(弒夫火焰熊熊燃起)

炸花枝口感 就是炸花枝

(看看這構圖! 這是照片嗎!!)


沙拉 他的魚塊外層有炙燒過覺得很香

燉牛肉?(沒拍)
義大利麵?(沒拍)

(這張是我拍的是否看起來好很多)

Sangria一上來大家都驚呼了
有人說應該是剉冰吧  我覺得很像火鍋店的海鮮醬油

旁邊有一個類似骨董珠寶的附設小店可以逛,裡頭的東西滿不錯的
東西都很美竟然不知從何下手



2.Bumbu bali
(員工很會拍照 他取的景)

ㄤㄤ說網路上有介紹過的,這個地方也有廚藝學校
(下次想來參加)




(開放式廚房煙霧瀰漫)

我們點了沙嗲拼盤 以及兩杯調酒
串燒拼盤有10支,5種口味


底下會用一個小火爐繼續加熱著
烤肉涼掉真的不優 所以這點超級加分

食物的擺盤看來令食指大動
我很白目地拿大辣椒問店員要怎麼吃
她尷尬地搖頭說"那是擺飾"


調酒每一種都有搭配雪碧 配重口味的沙嗲很清爽
還有一個招牌的海鮮湯,分量不多
調味都是偏甜 其實不太辣


酒倒是滿濃 中午就有點醉 下午回會場開會時還有點暈...






也有賣食譜 還有一些做菜的工具 香料等等
覺得這家餐廳挺不錯的
而且正對面就是我們喜歡的 RUMHA SPA
大概走15步就到了

3.Tropical
bali collection是附近的一個商場,裡面有很多餐廳
也有小廣場可以散步逛街



這家也是看人家推薦的   中午去的時候沒什麼人 實在太熱了
我們點了一個炒飯,牛排以及義大利麵
(當然還有椰子酒)


炒飯排成魚的樣子我們是回來後看到照片才發現的


在吃得當下完全只看到飯啊~~太餓了


牛排不推 有點像夜市牛排的口感 不是爽口的牛肉

(義大利麵,,,忘了)


4.pica tapas bar 烤肉吃到飽

這天晚餐我們不知道要吃什麼只好又來bali collection
繞了兩圈 看了N家menu
發現其實大家的菜單大同小異(和tropical差不多)
差在裝潢 有沒有歌手駐唱


這家門口有一堆黑洋裝妹妹站駐
也有挺大聲的音響 加上ㄤㄤ說想吃烤肉...



雖然名字叫做tapas bar 不知道為什麼是賣烤肉
一個人有一張塑膠牌
如果想要吃就翻成綠色  不想就翻成紅色暫停
沙拉是無限量的 需要跟服務生說
一開始會先上一大碗


烤肉的阿弟會來桌邊服務幫你切肉
也會問你們要不要拍照

我們吃了牛肉兩種 雞翅 雞腿 肉腸 豬肉塊 種類滿多的
在學中文的烤肉阿弟每來一次就跟我們喇哩一下

突然脫口而出 "好棒棒" 這個詞
我告訴他 這百分之百是台灣人教你的!
他說對耶 幾天前有旅遊團來 他剛學的新詞兒


肉是滿乾的 ㄤㄤ說這餐是吃熱情的印尼人氣氛的
反正最後又是酒足肉飽的回villa去了

最後發現餐廳也吃得太少了....
因為早上起來villa的早餐太多 
下午又有下午茶 真的也沒有時間到處吃

連我心心念念的BASKO soup也沒有吃到
居然是以機場貴賓室的炒麵作為最後紀念(但好吃)

(後面有五個強國小朋友在瘋狂玩ipad以及手機,他們的爸媽自己也在玩)

峇里島食物吃久會膩 
我能了解為什麼每個餐廳都要另外加賣漢堡比薩以及牛排了

旅遊書上寫了 峇里島的酒非常昂貴
如果點了很便宜的酒要小心來源

仔細研究了每一家的菜單 大約一個餐的錢 
就差不多等同調酒一杯的錢
(花錢覺得安心)

看到假酒的警語我簡直緊張到寒毛都掉了
因為 假酒的可怕 眼科醫師最知道

甲醇也就是工業用的酒精 不能喝
在誤服用摻用甲醇的假酒,12-24小時之後開始會有症狀
除了神經學的變化 視力的減退幾乎是不可逆的
畏光,或看到盲點,閃光後來視力逐漸模糊到很差很差的地步
而我所見過的患者    視力真的很  慘.....

甲醇在人體代謝後 會產生Formic acid(蟻酸)
堆積在視神經 造成永久的損傷

(雙眼視神經皆萎縮)

喝了假酒 會失明 應該是常識吧
雖然我也很喜歡在峇里島中午吃飯就已經喝開的fu

但來路不明 太過便宜的酒真的要小心
花點錢 還是比較實在
(官官真心叮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