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點涼涼的雪吧◆雪盲

ㄤㄤ有天上班中打電話來 「妳快點決定!要不要出國!」
因為他看到一個很棒的deal  只去4天 價格也很優惠
(適合忙碌的我們)

於是火速決定要去北海道玩


天氣很冷 我天才老爸非常熱衷於excel
還做了每天札幌的天氣 氣溫統計  各種路線地址
(爸⋯我們跟團啊)
幫怕冷的媽媽準備好禦寒衣物 帶爸爸去桃源戶外買雙耐走鞋

我一開始就決計只帶件外套
因為拍照時是絕對絕對絕對不可能脫下來
準備了4頂帽子 圍巾4條
在黑色羽絨外套外面可以營造 不同的look



第一天裡面穿了件合身的皮衣外套,到了日本再套上羽絨大衣
褲子我穿了裡面有厚絨舖裡的牛仔褲
因為看起來腿很粗 就只好用更粗的靴子包圍它!


第一次看到飄雪的老人與巨型幼兒 興奮極了


晚上我們一家決定去吃道地的拉麵
小小的店面味道不算十分特別

但推開門飄來一陣溫暖的氣味 為在外面跑景點一天的我們洗塵

飯後想帶爸爸去喝杯小酒 雪越下越大 我們找了半天
繞進一家看起來很有氣氛的居酒屋
暖呼呼的木炭瞬間讓我們得到救贖





Noah's ark(諾亞方舟)真的超讚 
海鮮新鮮 有妹桌邊服務所以烤的剛好


正統札幌生啤酒 酒鬼老爸讚嘆到不行
我也覺得大概是此生喝到最好喝的啤酒了
(往後的幾天,每次點的啤酒都狂輸)

回飯店時,發現外面雪下的好大
路上已經有10公分的積雪
我們一路開心的拍照 濕淋淋的回房了

第二天我執意要穿裙子  是厚實的羊毛,做工很好
褲襪穿了3層 最裏頭還穿上塑身衣  加上長靴其實不會冷
Girly的裙子選了有蝴蝶結的毛帽  紅色圍脖點綴一下


這天早上起來外面一片銀白
阿哥很開心的在飯店門口堆砌雪人





到了中島公園幾乎沒有人在外面晃 躺在雪地上 假裝飛翔天使







在這個音樂盒館逛了一陣子
尋獲一個乳牙盒 單純覺得很可愛

還想著不曉得何時才用得上 回國之後阿哥的牙齒竟然開始搖了...
是有沒有要這麼靈驗!

貍小路的雪地反射光很強  
連我爸自稱硬漢不準備毛帽手套及墨鏡都覺得很刺眼



路上買了這個擠的布丁

吃起來很像克林姆麵包裡面的餡(甜味加強版)

晚上住溫泉旅館 阿哥穿上最愛的浴衣



拍了好多好多白癡的照片


雖然ㄤㄤ一直說榻榻米很髒
可是我和阿哥還是翻滾的很開心


第三天要去海洋公園  自作主張的想要搭配動物風?

但是也是包緊緊的 所以穿了這件貓咪領子的襯衫

畫家帽是之前在京都買的 這種帽型我覺得滿百搭的
褲裝 裙裝都不會很突兀


這天我把長靴火箭脫離了
反正它也落漆的很嚴重 出國的時候最適合帶想要丟掉的東西
當作拋棄式使用  襪子 內著 快壞的鞋子等等
靴子很合 我穿AG天鵝絨的黑長褲外面在套上厚襪子
營造襪套的感覺 看起來腿會更細

Jeffery Campbell的雨靴在Urban outfitter買的 但是台灣其實也有進
前幾天發現下折扣 比我買的還便宜囉
這雙偏窄 覺得可以買大1-2號
我買大一號 但我腳滿寬 9.5cm 穿久了還是會有壓迫感




海洋公園阿哥從頭到尾只記得企鵝在他面前拉屎

不曉得在兒童的腦中是否算個溫馨的回憶??







導遊說 你們最好祈禱晚上不要再下雪了
其實下兩天也真的很膩 阿哥的雪靴完全濕透




還因此購入一雙日本製的長筒雨鞋給他


晚上很幸運的 到了函館奇蹟的沒有下雪
而且一切很順利的上了頂樓看夜景
這裡和香港太平山的fu實在太像了



由於跟團時間很緊迫  看台上的風簡直像刮入骨般刺寒
我們想也沒想的走向專業攝影師 大約3分鐘拍完全家福就閃去室內了

成品還不錯 只是會等10幾天寄到台灣

第四天因為要把皮衣穿回去,所以跟開頭一樣也用黑白配來結尾
這件毛衣側邊有開岔(是誰可以看的出來!!!)

酒紅真的是最可以搭配黑白色的經典

這幾天都帶不同的毛帽 拍照就會有稍微不同的感覺
不會很佔行李空間 用小配件就可以做變化

最後一天阿哥已經崩潰了 每天睡眠不足
只有在購買冰淇淋時笑顏逐開  其他時間都是在歡



中午去傳統市場
海膽已經被我鎖定很久了
沒等說解散 一家人已經直奔海膽專賣店




入口即化的濃膩  爽
但是這裡的生啤酒 輸

這個行程是將5天的行程濃縮 
過得很緊湊 但該看的雪 夜景都有看到
而且我們以及還在上班的老爸都不用請假太久 

接著弟弟的第二個小孩出生了 
爸媽又開始忙碌孫兒的事情
啊~不知道下次可以一起出國是什麼時候呢....

雪地白茫茫的超漂亮
現在打這篇文章覺得有點消暑
只是雪地反射的紫外光真的很嚇人呢!!

前幾周門診有患者剛去黑布立山看完雪牆
結果回來眼睛不舒服了

為什麼在雪地裡一定要搭配酷炫墨鏡呢
因為雪反射出來的紫外線量約增加一倍
如果沒有好好擋一下會引起角膜發炎

這種光照性的角膜炎
是因為上皮細胞吸收紫外光
但約六至八小時後 這些細胞逐漸受傷死亡
角膜失去上皮的保護
會開始有流眼淚畏光眼睛紅疼痛的症狀
這和做電焊工作的眼睛一樣
沒有做好保護的工作
又暴露在高劑量的紫外光下
初期不會有症狀
但剛好就在夜深人靜想要休息的時候

會 痛 到 靠⋯⋯⋯邊走

雪盲還有一個意思
因為下雪的時候非常乾燥
這時候很多人做一些嚇趴的戶外運動
也沒有好好保護眼睛
讓角膜一直處於乾燥的狀態之下
跑去滑雪吹風之後角膜可能也會破皮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