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目混珠◆青光眼與近視眼

我曾經也迷失在 親子裝 的關鍵字裡
孩子出生後就處心積慮想要跟他搭一組
因為他是個男孩兒 母子裝 實在是少之又少
而要配合嬰幼兒的結果
就是大人得穿得有點幼稚...或不合自己的style

阿哥長大後 目前已經穿不下可愛的小童裝 要穿大童的尺寸了
慢慢往正常人的花色移動 漸漸可以跟他搭成一組而不會很彆扭
雖然我還是很喜歡在小孩無法拒絕的時候 把他打扮的花綠


這天要去參加學校母親節的活動
本來只打算跟ㄤㄤ搭一組就好了
小孩就一貫的花綠不配色風格

我和ㄤㄤ的衣服都是在ZARA網購買的
ㄤㄤ的衣服都是我挑的  我有時候會問他的意見


但是主要是我喜歡就買了 完全沒在理他
他配合度很高 幾乎我買了都會穿
(可能怕有人弒夫)

阿哥看了我們已經搭了一組  哭著說要跟爸爸一樣
我只好再打開ZARA網頁要他挑一款類似的
阿哥眼睛超利的 每一件都挑東撿西
這件不是直條紋 我不要
這件不是帥哥穿的 我不要

最後在他決定之下買了一件 他覺得

帥哥都會穿的白色襯衫



(完全跟爸爸的不一樣不是?)

寄來的當天試穿 只能勉強扣起來
阿哥說 我可以一直縮小腹(憋氣貌)

孩紙啊 你的已經不是小腹囉

走投無路的活動前一天 我跟ㄤㄤ出門吃飯
經過以前喜歡的麗嬰房 發現這件有條紋的T
買回家我跟阿哥說
你看 跟爸爸一樣的花紋哦 一樣的顏色
他說  挖 有領帶 我最喜歡領帶了

ㄜ...小孩的視線果然不太一樣



跟家人搭一組出門的好處就是人群中走散了很好認
還有一種team的感覺
我們可以自己選擇自己愛的衣服 但有相同元素就會看起來很整體

魚目混珠成一組的親子裝 其實他們互不相干



這次的眼科小知識  來談一下視神經的頭
(視神經有頭??)

它的形狀是圓形或稍微橢圓形 中間會有杯狀凹陷(看起來顏色比較亮)


(是要放飲料嗎)

杯狀凹陷飲料架外,包圍著神經環
而最外圍的組織 和中間的凹陷有一定的比例
(20-40%被視為正常)

(由左到右為比例 30% ,60% ,95%)

但是有5%的人天生就是凹陷的比例過大(超過60%)
這些人並不是真正有青光眼
原因有 遺傳 或者是 高度近視等等

醫院也滿常有患者經由診所轉診
因為診斷視神經盤凹陷過大,想要進一步檢查

若患者有出血 兩眼不對稱的杯盤比 血管的發展異常...等等
有青光眼的可能性會比較大

另外  前面有提到 高度近視的患者 凹陷會比較大
轉診來的人也有部分是高度近視


(左右皆為高度近視患者,左圖為青光眼,右圖則無)

其實這個族群不是很好診斷 和真正的青光眼常有令人混淆的地方

高度近視的視神經頭看起來比較大 沒有那麼紅潤的時候
魚目混珠成青光眼視神經萎縮的樣子

某些患者做了視野檢查 或是眼底斷層掃描 可能暫時還沒有異常
但高度近視的患者 也許到了年老時 會真的發展出青光眼
(魚目混珠到最後混到真珠的意思)

因為高度近視(>600度) 有白內障 青光眼 黃斑部病變的機率都比較高


所以定期檢查 是很重要的

高度近視 至少一年檢查一次眼睛
我說的是 包括眼底檢查

如果曾合併其他病變 如視網膜裂孔 等等  建議半年看一下囉


最討厭這種人 說好扮鬼臉自己扮萌!
不知道遺傳到誰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