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假亂真◆假眼片(義眼)

我是鞋控 應該很明顯
我愛買各式各樣的鞋 
買國外品牌 也買台灣製鞋

先前買了一些台灣製鞋 印象很好
像是台製的折疊鞋 GMs
比起有名的YS折疊鞋好穿許多
(但TB travel ballet真的好穿 掰惹味)


Georgia Tsao是老朋友了 大概買了4-5雙有吧
每每需要一整天走跳
我也常會選擇它們

這次是第一次買的品牌 喜樂舖
只是常在FB看到 
一日發現這個花紋 好像長頸鹿 (或龜殼)



又限量(關鍵字) 就買了
等待的過程大約快一個月
跟一般韓貨追加也差不多





收到時真的很喜歡,因為腳掌那裡超軟
後方感覺有一點點內增高
也是一雙無磨合期的好鞋

加上(個人覺得)一看之下很像長頸鹿或龜殼
就有無限的愛意

以假亂真的眼科相關  今天來談義眼
我發現很多人誤以為義眼是有功能的
(跟真正可以用的義肢差很多啦
其實他只是讓失去正常眼睛的人
外觀看起來比較正常而已

有因為感染、腫瘤,或外傷,萎縮造成
失去一眼 因此兩眼看起來極度不對稱
對於患者本身是很有心理壓力的
此時可以使用一個義眼片,塞到眼窩

有分許多種設計
有單純像隱形眼鏡放上去卡住的(當然很大片)


也有可以跟手術中做好的基台結合,能隨著剩餘的不完整眼球動的

還有連眼窩皮膚都一併做上的


人的虹膜特徵是獨一無二的
需要上多層顏料才能有3D的效果
通常會依照另一眼的特徵做義眼
台灣有很不錯的義眼師傅
做出來的效果其實很強耶
(如果下次有患者拿來洗 我再拍照)

只是密合度一定要夠
不然很容易卡髒髒 結膜會慢性感染
曾遇過幾個患者 義眼片尺寸不合
最後慢性發炎 結膜都變形 最後也無法再戴義眼片了 且還要受分泌物多、感染的苦頭

義眼片一片價格上回聽患者說約2萬以上
(不確定價格是否再有變動,或依患者狀況不同有差別)
政府有補助部分的人這筆經費
有需要的人 可以向你的眼科醫生詢問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