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音樂班◆藥點越多越快好

我不是個很喜歡規律唸書的人
一樣喜歡臨時抱佛腳  覺得衝刺的力量比較強(?)



ㄤㄤ說 妳這樣穿 很像音樂班的學生耶
文靜 乖巧 而且 拘謹(實際上....)

寬袖毛衣把前面部份紮進去
兩邊垂下部分可以遮一下腰


褲襪如果穿黑色就太沈重  選裙上有的色 
灰色襪 紅色帽  不致太雜亂


裙子星咪咪有類似款花色
另外要推薦這雙鞋子  當初買了第一天就穿它到處走了很久
台灣品牌 fair lady 好走沒有咬腳問題
而且不太會穿高跟的人 牛津粗跟是很好的練習


幼年時也算是念過幾年音樂
初三那年準備考試  下課回家吃個飯 6點鐘到學校琴房
主修副修各練一小時  回到家念書 10點收看日劇   11點上床睡覺

日復一日 乖乖上學 乖乖練樂器 乖乖讀書
那陣子覺得精神非常好   功課也一下子進步了不少
哇!原來乖乖 按步就班 是這樣踏實的感覺
但隨著喜愛的日劇下檔 我的乖乖生活頓時沒了依靠(什麼鬼原因)

我在開藥的時候 都會叮囑患者  什麼藥 用幾次

但病人並不總是乖乖的

比如眼壓高的人 我會問他 藥水是否按時用
得到的答案常是 忘記了 藥水沒了 忘了來拿

曾遇過幾個患者
回診責怪我說 越點越嚴重
一看結膜下方紅腫 有時還有角膜破皮
原來是他們以為 點越多次 越快好
或是覺得點進去但又流出來  補點了好幾滴
結果反而造成毒性角膜或結膜炎  更不舒服

眼藥水的設計 本來就有考量到溢出來的部分
只要有確認 點在眼內 就算有溢出  也不需再補點

另外 藥物使用的次數 需經過醫師決定頻率
特殊的狀況下 例如角膜潰瘍需要治療劑量 重一些
權衡之下 為了治療 還是會得忍受暫時的毒性結膜炎 


(下方紅紅的 是因為藥水堆積在那裏 造成毒性結膜炎)

只有不含防腐劑的人工淚液可以想點就點

居然也有患者異想天開 將眼藥水用喝的
不會覺得一下就喝完很空虛嗎(誤)

問問大家 

感冒時吃的藥  會因爲想要快點好 一次全部吃掉嗎?


那為何會覺得眼藥點越多 效果越快呢?沒有依照指示用藥 也會傷害眼睛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