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看到的好觸感◆最難治療的病

我有許多黑色西裝外套  天鵝絨的是第一件
這件好軟 也不厚重 但是卻很保暖
覺得velvet的外套也太值得收藏一件(真心推薦)


搭配另一件麂皮質感洋裝
不同材質卻都會讓人一再想觸摸的手感





還加碼了麂皮材質的高跟鞋


穿上後貼近皮膚的溫潤讓我大心!
可惜大家在照片裡   或直接用眼睛看是看不出來的
只好留給自己摸了(好像有點怪怪的)




我覺得眼睛看不到的病最難治療
常常遇到一些角膜破皮患者

角膜破皮  一般會有厲害的異物感
角膜由兩對腦神經支配
第五對負責接收刺激 第七對做出反應
他們的攜手合作可以達到保護角膜的功能


有異物時會閉上眼或流淚
這是很重要的"角膜反射"
是靠第五對第七對腦神經兄弟(為何擅自取名)
互相奔走告知訊號

第五對說: "ㄟ~ 眼睛有東西進來囉"
第七對答: "哦好 我來讓眼睛閉起 還有分泌眼淚洗一下吧"

所以遇到有異物侵入時  非常重要不能去揉眼睛
因為揉眼的動作 可能會讓異物在裡面"刮"你的眼球
閉眼睛 或流淚 讓可能自己流出的異物 自己跑出來
或者就診請醫師取出
若暫時不便就醫 可以用生理食鹽水先沖洗看看

所以知道為什麼受傷會這麼痛了吧!
輕微的破皮會有異物感
也會有畏光、流淚,無法睜開眼的感覺

患者常常說 裡面真的有東西!! 拜託!!  幫我拿出來

但是裡面真的沒有

我曾遇過患者回家後幾個小時因為還在痛
所以又來掛一次號 堅持他有看到眼睛裏面有東西

結果是這個

(圖片來源:網路)

上面那三條血管的盡頭 是不是有黑色的小點點  患者以為是異物
而且還不少人以為是這樣

那是血管在眼球內外鑽的通道啦

所以我有一個心得
如果是異物感來看診  真的有找到東西都好解決
但是如果是破皮 你要我翻一千遍 我也無法看到異物

要花很多時間來解釋 而且患者因為疼痛也半信半疑地回家
隱形的異物  是我覺得 超級難治療的病啊~~

很重要的說三次

角膜破皮本來就會有異物感 不一定裡面還有異物
角膜破皮本來就會有異物感 不一定裡面還有異物
角膜破皮本來就會有異物感 不一定裡面還有異物

只要有仔細找過  就請相信你的眼科醫師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