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墾丁圓摩洛哥之(網美)夢◆自帶濾鏡的色覺障礙

我們家一年會放一次長假,前幾年都往歐洲自助,今年要挑戰非洲大陸,因為喜歡摩洛哥的神秘繽紛,自很早的時候就開始規劃了, 包含研究惱人的簽證,航段的接駁,還得注意哪些航空公司不接受台灣的"簽證",有哪些必落腳的經典住處,隊友研究了開車路線,也包含我最期待的撒哈拉沙漠豪華帳棚。一切都塵埃落定,只待時間接近時飛一趟日本把簽證搞定

結果,來了COVID-19,世界從此大亂

身為醫療人員的我與隊友被限制出境,疫情剛開始哪裡都不敢去,時間一久悶爆了,假日還是想出去走走,從不與人接觸的懶人露營慢慢玩到天氣變熱去住飯店

某次逛IG時搜尋墾丁住宿,發現這家摩洛哥風格的旅館"亞曼達會館",雖然是透過網美們的濾鏡看,但還是很有風味,決定要去看看。住宿的價格並不算平價,一晚上萬元的價格想必很多人又要說不如出國(如本人隊友),但是實際住了過後,除了路途比較遠,也算很可以! 可以使用安心防疫旅遊補助哦




飯店的入口就很有感覺,就位在前往墾丁的路邊,有一點像motel的感覺。一把車子開進去停車場,就有小車車來迎接我們,接待人員很熱情喊著:"入住嗎? 我來接你們囉",我說聲"謝謝",他回答我"It's my pleasure!" 馬上開啟度假的好心情了






周末的入住人潮稍微多了點,可以待在大廳坐在沙發上等人員來幫忙接待入住,迎賓的茶點是傳統的椰棗配上清甜的馬鞭草茶,質感一般,但接待人員的態度都很好。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Villa房型:金色撒哈拉,有自己的泳池,有兩張床,其中一張是較短的沙發床,不確定沙發上面的棉布是不是會每次更換(感覺不太可能),所以很在意清潔的人可能要自備輕便床單或鋪墊

室外有自己專屬的泳池



房間裡的擺設很用心,也有放置摩洛哥特色的黃銅鏤空燈,地上也是花磚,搭配牆上的馬賽克磚,算是金碧輝煌十足異國風情,備品都是玫瑰味的,進入浴室的門很美麗,在這裡拍了不少照片,浴缸很大居然可以容下一大一小一孕婦






飯店本身有餐廳,可以在館內享用摩洛哥風味的餐點,或是烤肉等等,晚上有現場live band,算是很用心在經營氣氛,不知道味道好不好,附近也有一些簡易的商店,房內有mini bar附上一些小餅乾和小汽水,還是建議要自己帶ㄧ些吃的比較理想。

上了年紀,才一杯環遊世界,隊友就暈了

我們很懷念墾丁冒煙的喬,硬是要去大街吃晚餐。飯店位在南灣離墾丁大街還有一段距離,原本的飯店資訊有接駁車,但實際詢問現在已經沒有這項服務了,但有配合的接送,單趟到墾丁大街250元。

亞曼達會館有很多中東風味的服飾可以租借,一套200圓,從下午17:00可以租借到隔天早上10:00。如果有打卡就可以免費退還租金。裏頭可以選的東西很多,女生有頭飾、頭紗,上衣可以選T-shirt,小可愛或是比基尼,還要選擇腰帶。男生的選擇就是僕人與石油大亨,還有賈方的帽子,阿哥對神燈很有興趣,也拿了一個,隊友雖然百般不願意但還是被我逼迫一定要租一套。

強烈建議一定要租,因為在自己房間裡面真的可以玩很久啊~~父子倆還自己演戲跳舞了起來



孕婦把30周肚子遮得妥妥的

(通往我們Villa的小徑)

Villa區不在主建物裏頭,感覺旁邊都住了狂歡的人,晚上還是有很多叫鬧的聲音,可能在自己的池畔開party吧,一直到深夜都還是滿不平靜的。因為剛入住時發現漂亮的公共泳池已經被許多爆乳比基尼網美佔據,她們的男友都很盡責的拍了又拍,大嬸我毅然決然地決定要隔天一早去拍沒人的景點,想必她們應該還沒起床。




7:30起床把老公叫醒,先去拍主建物的天井處,2樓跟3樓都能拍, 4樓應該也可以,但是孕婦真的不想再爬樓梯了。果然大家都還在睡,沒人打擾好開心,取景有一點困難,還是因為孕婦的身材比例不甚佳還浮腫,拍到有點洩氣覺得隊友都拍得不好,其實完全是人的問題😭。




網美必拍的公共游泳池9點鐘開放,網路上教大家一定要一開場馬上進去不然會人滿為患,所以趕緊拉了阿哥去吃早餐,準備時間一到進場霸佔絕美泳池。早餐還不錯呢,不像飯店千篇一律的沒有記憶點的早餐,這裡有深得我與阿哥心的煮麵機,可以自己煮米粉湯,鍋燒意麵等等,再加上油蔥、貢丸或其他的配料,其他的菜色雖然不多,已經很滿足。



在餐廳門口阿哥幫父母拍的照片,咖掉一點點爸爸的腳不會被罵,咖掉阿母的也不會,因為挨罵的只有爸爸而已XD


餐廳的擺設也是滿不錯的,如果租借的中東服裝還沒歸還,這裡也有珠珠簾子的小包廂可以拍,不過我們只顧著吃了啦



餐廳外圍也很好拍,隨處都是景,在園區裡面走走以為是在國外度假,網美會在大門口拍張背影,只是看到亞曼達三個字有一點使人出戲,在心裡怨嘆終究還是飛不出去(拭淚)

說姐走在峇里島也有人信吧


(這裡的照片好多都無法割捨,因為光線很美照起來真的很滿意)

餐廳旁的邊廊應該是喝咖啡吸菸區,這裡讓我想起新加坡或是泰國街邊的閑散感,而且光線超棒的,如果沒有人在這裡抽菸可以大拍特拍。


果然經過精密計算時間的主婦安排,就在近九點鐘時讓我們捕捉到空蕩蕩的公共泳池,其實旁邊有一位孤單的早起阿公在帶精力旺盛的孫女玩水,不過本人恥度很高可以無視這一切擺拍。這躺椅也是網美必拍的,光線從天井照下來,因此每次拍明暗都不一樣,有點後悔沒有研究一下角度,草草拍個幾張就離開了(因為阿哥已經在番要回房玩自己的泳池)


孕婦與兒童進行一個乾杯的動作

把兒童擋在後面自行拍寫真的孕婦

不得不說有自己的泳池真的很爽耶,如果可以不用出門覓食,真的可以整天待在飯店裡(前提是有玩水就滿足的兒童),阿哥身高143公分,水深可能有100左右,長度也可以游一下下。讓我跟隊友都懷念起巴里島的肉桂(因為禁止小孩去吧)



玩到這裡又覺得沒有玩到大池的水心有不甘,一家人又穿著泳衣跑去公共泳池玩耍,沒想到快10點了網美們還是沒有起床,只有親子團體在這裡打打水花,飯店有兩隻獨角獸泳具,要騎乘它們不是很容易,平衡點很難拿捏哦,千萬要小心



孕婦是人生中,不會被笑沒腰的期間,於是要好好把握可以大方露出原本就沒有的腰的機會,但我沒有懷孕的時候,也是沒什麼腰,可以順理成章賴給胎兒實在太好了(誤),旁邊親子團體的父母應該白眼翻個不停吧! 怎會有人如此如入無人之境呢...

來之前我就已經跟隊友表明,我要拍照!我要拍網美照! 我要拍美美的孕婦網美照!!隊友很怕被殺,他總會拍到我說可以了吧 夠了吧才停手,是一位求生意志很高的父親,請各位XY染色體的同胞多多學習。



11點退房後慢慢打道回府,也許去哪裡吃個海鮮,我就安心昏迷在車上,醒來發現路牌不太對勁。此名XY染色體的男人居然說走就走要去看熱氣球


不過殘念的是開場後下雨了。在高台上度過悠閒的3小時。還是滿開心的,畢竟接下來又要當一次新手媽媽不知道何時才能悠閒出遊了

########

有一說Y染色體是缺陷的染色體,比較短小,缺了些基因,所以XY的男性可能會有很多性別遺傳相關問題,在眼科這裡最多是色覺障礙。幫女友老婆拍照的天分可能也在謎樣的缺失段吧(誤)

########

我們現在很少在說"色盲"這個詞了,大部分會以色覺辨識障礙,或是色弱來代替,原因是真正的色"盲"其實不多,大部分的患者都是有程度不一的辨識障礙而已,也就是說,不是完全無法認出顏色,而是他們看出來的顏色有自帶濾鏡,沒那麼好分辨

男性大概7%的發生率,女性少得多,大約0.5%(所以我說這個Y齁...)。也有後天因為視神經病變或其他神經退化疾病所造成的色覺辨識障礙。

真正的色盲有部分研究正在做基因治療的人體試驗中,不過那是很罕見的類型,必須在孩子很小的時候介入治療,還沒有確認的結果。目前沒什麼治療的方式,可以配戴染色的鏡片幫助對比明顯(有專用的色覺辨識眼鏡),或是也有一些廠商在研發隱形眼鏡,增加生活的便利性。

如果家中孩子被發現有色覺辨識障礙,在學習上可以以符號代替顏色的標記,製作投影片,圖表時,顏色辨識困難就加上文字,就算是紅綠燈也可以記亮燈位置,生活上其實可以慢慢習慣,找到自己便利的方式。只有少部份的工作有限制不能擔任例如部分公職、職業駕駛,或醫師(不過我好像有聽說過...還是有人當,不清楚是不是謠言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