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合歡山不能穿SuperDry但冰島可以◆乾眼症的十個快問快答


雷克雅維克的天氣都陰陰的
一早起來更是下了點雨

因為今日要移動到倫敦去啦
沒有行程 隨意走走


路上隨處都有塗鴉
色彩繽紛補償了一下很冷的感覺

感覺冰島熱愛藝術、音樂等等
文青集散地來著



(禁止左轉又禁止右轉也太惱人的標示了吧)
(左邊牆上阿伯翻白眼表示無奈)


市區路都不大 但也不至於會迷路
基本都是棋盤格
走一走還是可以找到目的地




下雨哪都不能去
繞進一間小店吃早餐
九點鐘的早晨只有它有開

我們點了可麗餅 蛋糕 幾杯咖啡

沒有好吃不好吃 
這種東西要很難吃滿困難的吧
像家庭料理那樣隨處可見 口味一致


天氣冷的時候
這樣的小店都讓我想到過聖誕節
有一點彩色的燈 有紅格子布
還有麋鹿的頭(它是布娃娃 請別擔心)
真想某年真的去歐洲過聖誕..


紀念品店們口擺了巨大的娃娃
這時候雨下得有點大 我們還是想要跟婆婆拍照
店還沒開 裏頭有另一尊伯伯的

都是 笑到你心裡發寒那種
拍照時我感到背後有股強大壓力啊



在冰島這幾天雖然也帶著遺憾
沒有吃到大家說必吃的羊肉熱狗
但是能夠來到這麼遠的地方冒險
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的

大家聽到冰島 都想 也太冷的地方 
長輩還會念  要帶小孩去 他怎麼受的了!


5月份去算他們夏季,氣溫大約4-6度
總之都在10度以內

我跟ㄤ大部分都穿SuperDry的外套 
天氣太不一定 一下子颳起風 
一下子又下雨了 也無法撐傘
  
一件防水防風的外套 十分重要



領子做得很高,拉起來滿保暖的



袖子的袖套也是可以整個藏住手掌
大拇哥有洞洞可以穿過
不用戴手套也可以

但是這就是一個防風外套
內裡雖然有類似搖粒絨鋪層
我裏頭一定會穿發熱 高領 加上毛衣



阿哥說我們都有迷彩裝
我不得已幫他買了一件...ZARA
簡直是後母的行徑
買SuperDry 給自己 然後ZARA給兒子 
還只是薄薄的尼龍那種

其實呢 我幫他準備是山頂鳥的外套
分兩件式 可以拆 在outlet買又不貴
外面防風防水那件就替換穿
裡面藍色保暖的就不換掉


阿哥穿得比我們還要多
褲子也都是內鋪絨的

如果真的太冷 就拿Acne studio大圍巾裹住



帶孩子出們一定要帶圍脖
風大時可以拉起來遮住口鼻
比較不會受風寒


毛帽手套 也是不能少

這次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
就是沒有穿雨靴

下次 如果還有下次 
我會考慮帶一雙雨靴來
泥土地太多了

到了機場 全冰島的旅客都擠在這裡啦
每個人的班機都在20分內要起飛
大家卻都還在排隊
臉上充滿疑惑

機場工作人員厭世的說
keep going keep going
搭配面無表情的指揮

總之 時間表參考 大家都搭得上飛機的啦


免稅店滿好買的 只是時間不夠
網路上說巧克力必買

我們嘗鮮買了好幾種形狀很怪的
比如:puffin蛋 火山石

他們並不好吃 
建議大家買看起來像巧克力的東西就好..

帶孩子去冒險充滿刺激
但是一家人都在身邊勇氣倍增
阿哥也是一個很好的旅伴


上車乖乖坐在後面

到了飯店也乖乖 


洗完澡 乖乖秒睡


真是個天生喜歡長途旅行的(好命)孩子呢

最近看到燕姿新歌 就好懷念


還在同一個地點取景
看到時我跟ㄤㄤ都驚訝了
因為那就是個路邊而已...

########

新聞報導有一位阿弟仔
穿SuperDry去合歡山賞雪失溫
循環延伸報導7749天後
我終於認識這個潮牌

主婦認為 潮牌只有潮以及裝飾功能

但姊錯了   錯在我腦波極弱!

1件n折2件n-1折3件n-2折
搭配新光活動再打95折
回神過來手上已經拿了兩件
準備拿第三件(??)

其實穿去冰島我還滿滿意的
至少風大雨大太陽大(嗯?怎麼有音樂?)
都還可以擋得住

但是記得不要穿去合歡山賞雪啊(誤)

它就是個防水防風的外套
袖套脖套做得很高 裏頭還是得穿保暖一點啦

冰島真的超難買的
臨走前想要買一件傳統毛衣
隨便拿一件都是台幣萬來著

但接下來要去倫敦(搓手)
只好在那裏買好買滿(合理)

########

SuperDry潮死了
但是極度乾燥在眼科很不好
眼球需要濕潤!

以下姊寫了10題門診常見發問
事實上 大概會有一百種問法吧(眼神死)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