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親子臥鋪去歐洲玩:第一站就是藍湖◆戴隱形眼鏡可以游泳嗎?

在阿哥上小學前,我們規劃了趟長途旅行
很久沒有去歐洲了 把票卷、旅館、餐廳處理好
自助旅行大概就是這樣吧 且戰且走
帶了一個最麻煩的肥胖行李  計畫不用太周詳對吧


但行前最期待還是親子臥鋪
上了飛機發現座位附近應該是搖滾區
目測2歲以下幼兒至少4
但慶幸他們只有在降落時輪流喊哭


親子臥鋪腳蹬抬起來一半 像港澳線商務艙
我覺得我們聰明極了 那時候買3個人親子臥鋪 再加一單人座位
可以兩人用三人位置 躺平是ok
睡覺的時候我只能側身 阿哥倒是睡得很奔放
後來中場我和爸爸交換 一旁看覺得他們好溫馨啊
其實前一排若是放下來椅背也會有點壓到我


這個親子臥鋪只有特定機型/航線有
而且這架飛機應該是剛好對於睡籃的身高體重限制更嚴格 
去回程的那一排家長都沒辦法睡睡籃,旅途中一直在跟空服員持續溝通
大人又累又生氣、空服員解釋了再解釋飛安規定
旅程的好心情應該都被影響了吧。

我們去/回共加了18000,常常會有促銷 可以多留意華航官網
多加一點錢讓大人和孩子可以休息 
腳能夠伸直的睡覺 真是差很多 腿比較不會腫脹

當然荷包夠深的人也可以直上商務頭等。
我們把預算挪在吃住上面了,加這筆覺得很超值
建議有帶孩子出門的可以考慮 



阿哥很大隻 125公分 我166 ㄤㄤ 174
還是可以一大一小一起睡


到了阿姆斯特丹原定有3個小時玩耍時間
但是入海關浪費了一些 出關找luggage storage也是

放行李靠近火車站那一棟的第1/2月台 越靠近越看的到標示
選了一個XL剛好可以容納我們仨大箱和一個登機
記得放好時趕快把門關上 見到亮紅燈就可插入信用卡
付完款就會印一張紙出來有QR code 是取件單據 東京也有一樣的


我們的順序有點錯 回來時候拿紙條掃描 就傻了....

因為 門是開的 是開的 是開的 是開的 是開的
看到都傻眼了  好險東西沒有掉



放好行李趕快衝到第2月台坐往市區的車
我們事先在網路上已經買好票(之後也是個悲劇
直直衝往閘門 就用手上的紙QR code掃描進去即可
18分鐘就到市區 是世界上機場離首都最近的一個國家
荷蘭語真的好難聽得懂..但是到Amsterdam central那一站會突然有荷英雙語

出站之後要下樓走到central出來就開始看到可愛的排排站房子
Lovers cruise的碼頭在右手邊 先在網路上買好票印出來就可以直奔坐船


這家遊船有旅行團包了大約一半 我們9:30左右到 
到了碼頭有阿弟幫你把票紙隨興的撕成一半


網路上的時刻好像不是很準 感覺會等人比較多再開船
因為我問碼頭阿弟這班是幾點的 他感覺不知道船有時刻表的樣子XD




阿姆斯特丹因為地方太小了 所以有很多船屋
也有船屋旅館,但沒有很想住(哈哈)

航程一小時 走馬看花 也是心情不錯


船上有中文語音導覽,但是沒有同步(看阿哥一臉困惑)




結束之後想去吃薯條 Manneken Pis Fries





就沿著DamrakDam square的路上 8分鐘 右手邊就可以看到
中薯比麥當勞的多一倍吧
我們淋的是美乃滋醬(具有厭世表情的店員推薦)



三個人吃還是有點吃力
味道像是馬鈴薯與番薯的混和體,醬料適中
吃過就好,沒有到人間美味
沒有吃過也不用感到惋惜  真的 







走到Dam square趕一下鴿子拍拍照時間就快沒了
急忙還是要回車站坐車 就在此時我發現印出來的票只有單程的


處變不驚小天后領著歐洲班的兩位複製人同學
到了詢問處問 那小姐每天要回答上千個問題吧
用機器人音調回答""不能用手機裡面的QR code只能印出來""
(白眼加手勢指向遊客中心)


指引我們到了遊客服務中心 ..人真的好多 眼看要來不及而我們沒有時間研究
此時請老公用我手機去掃 結果真的可以啊 跟台灣高鐵一樣滴
(處變不驚小天后甩瀏海)

快步到了13a月台發現有一群旅客跟我們方向相反 提著大件行李飛奔
第六感小天后馬上轉頭看 ! 那一台火車剛剛在那裏我為何沒看到
立馬吩咐歐洲班複製人隊掉頭跟上狂奔隊伍

到了機場應該沒事了..史基浦的旅客超多超多
大家像熱帶魚一群一群的 標示有的要繞一大圈



安檢的時候我不意外地又被查了 摸我的褲頭還摸很裡面
都已經穿肚臍下三吋的褲子 安檢人員居然還可以摸更深..



冰島航空對小孩挺友善的 一上機送了一包禮物
有藍黃配色的耳機、貼紙簿等。中間還送來一個孩童限定的餐盒(大人的餐要加價)



餐盒本身可以拆下來當玩具 冰島航空那麼愛孩子有點讓我意外
然後冰航的空姐有幾個滿美的 又溫柔又有耐心


下飛機等租車的接駁車花了點時間
因為很多人都是租車 車來的有點慢
所以有點爭先恐後地要搶空位
我們選擇的是rekjavik rent a car



ㄤㄤ不知道歐洲人工作的步調神奇的慢
到了辦公室門口還讓別人先進去(此時很想殺人)
所以排了第二位大概等了20-30分鐘才輪到吧




領到車ㄤㄤ小心翼翼開到silica hotel(上圖冒煙那裏)
夢想中 以為一輩子都不會來的地方 blue lagoon



飯店很北歐很簡潔 但是我在房間裡大概踢到邊邊角角





或是用手撞到邊邊角角 痛的尖叫大概5-6 不誇張
好處有自己的溫泉池 不用跟大眾擠
可以自拍到爽不會拍到其他人




房間數很少 我們快一年前訂 床很小但很軟
孩子請多訂一張床 不然真的沒法睡


泡到溫泉就是爽爽爽爽爽爽 自以為仙女在仙境
但是泡完皮膚覺得手很乾 但我本來就是乾肌人 也許油肌可以獲得平衡




阿哥很不識貨還抱怨為何飯店只有一樓還旁邊都是很醜的石頭..
(……)
好險我沒跟他說這的藍湖的前身其實是發電廢水
不然他會超級嫌棄的

明天看看早餐如何 坐了一天飛機以及快閃阿姆斯特丹兩小時趕所有行程

真有點累..

------------------------------------------------
好了 輕鬆地結束了 接下來進入正題(?)
各位戴隱形眼鏡的年輕人們,是否很困擾
游泳或泡溫泉時候怎麼辦

據研究顯示有86%軟式/67%硬式隱眼使用者會戴著隱形眼鏡洗澡
如果是游泳,也高達62%軟式使用者;48%硬式使用者

台灣又有溫泉 玩水也方便 近視率又高
這個問題 個人認為很難避免

有暴露到水 會增加阿米巴原蟲的感染
感染的途徑大多是汙染的水,還有人會用自來水洗隱形眼鏡(真的有! 昏!)
或是隱形眼鏡儲存盒萬年沒換 又沒洗乾淨 沒陰乾

能夠儘量避免戴隱形眼鏡玩水無疑是最安全的選擇

但是,若一定要選擇戴"非拋棄式"的隱形眼鏡下水
那麼泳鏡調緊一些 減少水花滴入  儘快取下做完整的清潔
然後一定要知道 發生什麼症狀 儘速就醫

眼睛發紅 痛 畏光 分泌物變多 異物感 

都是來找醫師的徵兆


------
不要問我自己怎樣 我只能說我戴隱形眼鏡的時間不多
接觸水完 就把隱形眼鏡丟了
 怕死的官官晚上有塗抗菌藥膏(這不是說了嗎..)

畢竟不懂國外的細菌 防著點好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