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 smith謎樣尺寸轉換◆視力不等於度數

stan smith紅了很久
前陣子出了粉紅色版本
本來綠色沒有很吸引我  粉色突然大中


ASOS有賣但是尺寸很快就完售
後來某天報馬仔欣匠說luisaviaroma打85折
(目前這個神祕的折扣碼還活著VISABOC15)

pre order要等一個多月 我也不在乎
研究愛迪達實在有好多好多的尺寸
已經有2雙adidas的鞋子
交叉比對許久
最後下了US 6.5 也就是我本來的大小


等了很久終於寄來

大悲劇

寄來的尺寸 和我下定的 差了好多好多~
它給我 UK6.5 male

皮質鞋面和粉紅色真的很好看
考慮了10秒   決定叫ㄤㄤ來承擔這個後果

以下是洗腦片段

「我記得你很喜歡粉紅色
告訴你哦 有一雙 好難買的鞋子也很紅
今天剛寄來 可是 是你的尺寸耶」(搭配靴貓眼神)


ㄤㄤ有點為難地套上了

我在旁邊大喊
「~挖~~剛剛好  好好看哦~~~
你把它留下 我再訂一雙 我們可以穿情侶鞋(釋放愛心)



(顯示為早就查好網站已補貨許多尺寸)

考慮一個門診的時間 最後(強逼)他收下了

ㄤㄤ說 可是 上面不是寫了你的名字 Stella...
拜託 是stan smith好嗎  是意圖想要以這爛理由婉拒嗎 

第二次下尺寸 決定看UK 和JP 交叉比對


我平日穿UK 4  JP23.5
這雙鞋卻是UK4.5=JP23

欣匠說這雙有點偏大
最後決定相信日本人好了
他們可能比較謹慎  下了UK4.5

登登登 不到一周就收到囉~~
試穿結果 不會啷啷 但是感覺可以下UK4號更合腳
所以是英國人比較值得信賴嗎 XD

總之 謎樣的尺寸告一段落
我也抓到購物失敗的交替
算是功德圓滿



鞋子有大一點點 下次我再把增高墊放進去看看


穿這樣的鞋拍照 覺得要墊一下腳線條比較好看


搭配亂七八糟黑洋裝

尺寸的換算真是太神秘太深奧了
讓我聯想到度數和視力的換算 也不是那麼絕對

又到了學期開始的視保季,大量的回條湧入(眼神死)
家長會問 "度數有增加嗎?"
我若回答"度數沒有增加,可是視力在掉"
家長都會很疑惑

這樣說好了

同樣兩百度的孩子 有人可能可以看到0.7 但有人只能看到0.3
我們能說 他們度數一樣 但是 視力卻是不一樣的
雖然度數越高,理應是視力越來越差
但卻不是一個等比例規律的換算
(如同UK/US/ JP神秘的轉換)

在孩子當中,還有假性近視的干擾等等
所以要看到底視力有沒有退步 不能單純只看度數囉

還有更玄妙的散光
它的度數增加 和視力減退 有時候竟沒有關係
有時候度數量出來 就是有400度的散光
(200度其實就很高了)

但是患者可以看到1.0
這這這.....(手背拍手心)到底是怎樣啦~

說了這麼多 前面都看不懂沒有關係
請記住一個重點

電腦驗光量起來不是絕對
不要把驗光機器當做體重機一樣

曾經有家長居然一個月輪流看了好多眼科
手上拿著一疊電腦驗光的熱感應紙
要一家一家比對 確認小孩的度數
是否在她的監視之下達到良好的控制

度數和視力 兩者要同時評估才能得到目前最客觀的狀態
調整用眼方式、治療藥物甚至是配鏡處方



(掰惹味,同理,體重和體脂需要一起評估,才能斷定是否肥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