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妹的堅持◆關於拋棄式隱形眼鏡

哈囉 好久不見  許久沒有寫文章了
有點生疏??


說真的因為近幾個月來身體不是很好
所以認真的休息了一下
雖然診次比以前多 
可是能夠休息不做其他的事情  我就儘量休息
再加上研究所有一些功課要忙
我簡直沒有多的時間可以弄部落格了

反正也是走一個學術路線沒有考慮過季問題的
(安慰自己)

照片很久之前拍好的
那時候還有點冷 看我穿褲襪就知道了


在我小時候就對裙子的蘇格蘭紋偏愛
這又是在 kiki story 的換季折扣(5~6折)購入
真的覺得他們家折扣時還剩下許多不錯的東西
(強烈建議折扣時再入)


裙子的裙頭有幾顆金扣 讓他增添質感
這件裙子我後來還穿去冰天雪地的北海道
沒有覺得屁屁涼涼還不賴 用料實在的好裙


那天想要扮學生妹 就用領帶綁了一個很蕾墜的蝴蝶結
搭上合身的西裝外套 應該扮學生的look有及格吧
(是說 我也真的是學生啊)

這天順便試一顆新買的鏡頭 
這顆是專門 Canon M系列的廣角  不用外接轉接環
雖然廣角深的我心 但是顏色都有點偏暗
反正也沒關係 我本來就會把照片都調亮
只是覺得這樣是正常的嗎....

(top:ZARA skirt:kiki story shoes: fair lady Bag:River island)

想要跟大家談一下拋棄式隱形眼鏡

門診上遇到學生妹 眼睛紅紅
在她走進診間門的那刻 
未看先猜  又是隱形眼鏡惹的禍 有7成命中率
然後細問 是否隔夜 過期使用隱形眼鏡 大約有5成命中率

這是一個很高的比率耶

反映出 學生妹的心態

我想要漂亮 也想要省錢 反正沒事就一直用

隱形眼鏡尤其是放大片現在超容易取得
一些藥妝店甚至便利商店都有販售

法規怎麼規定這種貼身的衛生用品
可以讓一個未成年 不知道自己眼睛有什麼問題的學生
自己去買一副放大片 然後為了省錢 日拋戴成3天拋甚至週拋
(眼科醫師的憤怒)

日拋型(或其他非長戴)的隱形眼鏡的材質
通常比較細緻也比較不耐用
當你反覆拿下戴上的時候 
材料之間可能會出現裂痕或是損壞
可能會卡上細菌 感染後就造成嚴重的問題

還有另一個重要的 就是淚液的循環
在隱形眼鏡的表面以及與眼睛接觸的那面
眼淚應該要會是良好互通的
淚水其實也是一個很好的抗菌物 裏頭有一些保護眼睛的成分

這篇文章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
找了八個人戴隱形眼鏡

實驗有兩組
1.戴過的隱形眼鏡
2.沒戴過的隱形眼鏡但滴上等時間的淚水

在眼鏡上面種上細菌 看看生長的情況

戴了8個小時的眼鏡
與沒戴過的隱形眼鏡滴上放了8個小時的淚水
戴過的眼鏡長的細菌快多了

結論是

戴超過八個小時的隱形眼鏡,可能會降低原本淚液可以抗微生物的能力

(樣本數很少,僅供參考)

那為什麼日拋隱眼不耐用  還是會建議用日拋的呢??

因為可以省去清潔,蛋白質反覆沉澱的風險
大家知道放隱形眼鏡的盒子 需要洗完之後

讓他 乾 燥

許多綠膿桿菌可是非常喜歡待在那盒子裡的
但一旦清潔這個步驟跳過 風險是可以降低一些的



熱門文章